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隧道口有近百米围挡,紧接着就是一个掉头区,不少刚出隧道的车主只好急刹车,导致后面车辆也跟着急刹,容易引发追尾

隧道口有近百米围挡,紧接着就是一个掉头区,不少刚出隧道的车主只好急刹车,导致后面车辆也跟着急刹,容易引发追尾

金鸡山隧道口挂着限速50公里/小时以及禁止超车的标识牌

金鸡山隧道口挂着限速50公里/小时以及禁止超车的标识牌

撞得无法启动的小车,只好叫来拖车帮忙

撞得无法启动的小车,只好叫来拖车帮忙

海峡网8月16日讯(海都记者 吴臻 陈恭璋/文 肖春道/图 实习生 王命华)昨日上午10点至12点,短短2小时,福州二环路金鸡山隧道化工路往火车站方向,连发两起多车追尾,其中还有车撞得无法启动。而早在今年5月、6月,海都就曾多次报道,同一隧道同一方向,发生车辆追尾事故。那么,该隧道化工路往火车站方向,为何追尾频发,警方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昨日,海都记者做了采访。

昨日上午2小时内 3车追尾刚清理,4车又连撞

昨日上午10:30,福州北二环金鸡山隧道化工路往火车站方向(南往北方向),发生3车追尾。中午12时许,同一方向,又发生一起4车追尾,有的车还撞得无法启动,导致车辆滞留。

12:20许,海都记者在现场看到,滞留车辆排起长队,一直从金鸡山隧道延伸到东二环泰禾附近。此时,交警已在现场处理,有拖车正在拖受损车辆。其中一辆福特轿车,引擎盖被撞得拱起,车灯破碎,前排安全气囊弹出。该车驾驶员说,所幸人没受伤,“还有好几辆车因为受损较轻,已经开走”。

其中一事故车驾驶员郑先生说,在他们这起事故之前,有3辆小车在隧道内追尾。那起追尾发生在10:30,在隧道出口处附近。事故处理完后,隧道内的车速也提高了。这时,郑先生刚好踩油门,加速向前,不想前车突然急刹,他始料不及,撞了上去,在他前方分别是宝马、比亚迪、福特三辆车。郑先生的小车,车头也受损严重,无法启动。

受损车辆被拖走后,隧道内交通逐渐恢复正常。此外,记者了解到,在追尾事故发生后,有些路过车主为了看热闹,放慢车速,导致车辆通行速度更加缓慢,甚至发生小刮蹭。

为避让洞口掉头车,刚出隧道又得急刹

海都记者采访时发现,不少途经该隧道的车辆,车速都很快。在该隧道南往北入口处,挂着一块限速50公里/小时的标识牌。但昨日下午,记者的采访车以每小时50公里的车速在隧道内通行时,有不少途经的小车从旁边超车。

记者注意到,金鸡山隧道南往北方向,在出隧道口时,有一小段下坡。而在隧道口外,有一个“福州—凤坂220kV线路开断进公园变抢修工程”正在施工。工程公告牌上,并未标注工期。隧道口的路边,被该施工项目围了近100米长的围挡,仅有一小段围挡为镂空,其余部分全为封闭式围挡。在围挡前,有一掉头车道,多辆从北向南行驶的车辆,正在此处掉头。海都记者注意到,不少从隧道驶出的车辆,为了避免撞上掉头车辆,多是紧急刹车。

随后,海都记者联系了工程项目的负责人黄先生。他称,该电力抢修工程从7月开始,将于10月结束。考虑到来往车辆的视线,已设置部分镂空围挡。他表示,将酌情进一步把封闭的围挡换成镂空的,以减少对车主的影响,但此方案需交警部门审批。

不知隧道口有下坡,不少车主加速通行

今年6月8日上午8点多,金鸡山隧道发生8车追尾,事故同样发生在南往北方向车道。而在5月,海都也曾报道,该隧道同一方向发生多车追尾。

金鸡山隧道拓宽改造后,于去年9月16日实现双洞通车。隧道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变为双向八车道。路宽了,为何南往北方向车道,频频发生追尾?

昨日,海都记者咨询了福州交警人士。该人士介绍,首先是地形原因,南往北方向北洞口有一个小下坡,有些车主不知道这里是下坡,还加速。其次,在北洞口,有一个供火车站往化工路方向车辆掉头的区域。当有车辆在此掉头后,会有并道情况出现,而这就要求化工路往火车站方向车辆驶出北洞口后不仅不能提速,还要注意减速,避让掉头车辆。

该人士说,因为上述两个原因,金鸡山隧道限速50公里/小时,但目前根据追尾事故情况判断,不少车辆都超速了。而造成追尾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车速太快;二是车距太近。

对于这里追尾频发,有市民呼吁加装测速探头,“一旦车速降下来,追尾将大大减少”。福州交警人士表示,除了加强骑警巡逻,确保小事故快处,交警部门还在隧道两端安排了驻点拖车,确保事故发生后短时间能赶到处置;针对车辆超速,交警部门也会根据实际情况,跟进监控抓拍超速举措。此外,北洞口的掉头车道,交警部门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决定保留还是取消。交警人士提醒,隧道路段,车辆一定要按限速规定通行,同时保持安全车距。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