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5月13日,兴泉铁路戴云山一号隧道2号斜井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在洞口的石壁上打孔安装炸药,堆建减缓爆破冲击的沙石墙,点燃导火索。随着“砰”的一声,戴云山一号隧道打响了兴泉铁路全线首座隧道进洞开工第一炮。

“这座隧道的顺利进洞标志着兴泉铁路全线隧道施工的全面铺开,今后我们将组织精兵强将进行隧道的掘进,采用全套一级机械化的配置施工,确保人员施工安全与施工进度,按照工期安排,顺利完成工程的建设。”中铁十八局兴泉铁路六标二分部常务副经理林跃明说。

“目前,我们正对照目标要求,层层推进,并全力加紧征安迁工作,确保实现良好开局。”德化县盖德镇书记郑德全表示,兴泉铁路德化段的建设,对德化经济社会主动融入海西建设发展大局,促进德化经济提速发展有很大的推进作用。

据介绍,兴泉铁路德化段途经春美乡、美湖镇、盖德镇、龙浔镇,全长约28.2公里,其中戴云山一号隧道全长13.72公里,途经多个煤层地质、破碎带、浅埋段,地质条件复杂,是兴泉铁路全线最长的一座隧道。(记者 陈小芬 通讯员 吴有森 文/图)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