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建首批民宿学院落户鼓岭

工作人员展示民宿学院牌子。

海峡网9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卓巧华/文 陈建国/摄)昨日,在福州鼓岭召开的“2018年鼓岭国家旅游度假区民宿餐饮业主大会”上,“中国·鼓岭民宿学院”和“町隐·八闽民宿学院”挂牌成立,成为我省成立的首批民宿学院。

当日,近200位民宿业主齐聚鼓岭,交流经验,共享经营理念。来自云南、厦门和莫干山的知名民宿业主也到场,交流民宿经营管理经验,探索民宿发展之路,推动未来鼓岭民宿行业的发展。

据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1886年鼓岭就成立了首家民宿,不过目前鼓岭民宿在全国来说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因此需要有经验的团队,在民宿的设计、运作、筹资、管理等环节引入科学系统的模式。町隐民宿学院是国内知名的民宿学院,拥有科学系统的管理模式,此后将为鼓岭民宿探索更深入的产教融合模式。

此次在鼓岭成立的民宿学院,将举办系列培训活动,邀请全国知名民宿专家团队以及有经验的民宿业主,为鼓岭民宿业主授课、分享经营经验,提升景区内民宿的管理水平,以吸引更多游客来鼓岭旅游度假。

记者还了解到,鼓岭旅游度假区今年将举办“夜宴·鼓岭——首届鼓岭美食文化节暨‘鼓岭乡宴十大碗’评选活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