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凌晨店铺液化气泄漏燃爆 事发福州鼓楼福二路

消防赶到燃爆现场处置

海峡网8月27日讯 (海都记者 吴臻/文 毛朝青/图 通讯员 容肖) 昨日凌晨,福州鼓楼福二路新元新村4座楼下一店铺冒烟。现场处置过程中,该店铺内的两个50公斤液化气钢瓶发生泄漏燃爆。目前,已有多个部门介入该事件调查。

昨日6时,海都记者赶到现场时,店铺内一片狼藉,吊顶已破损。两个液化气钢瓶被摆放在店门前。“事件发生在凌晨。当时店里传来一声巨大的响声。”此时店面周边围了不少居民,他们正在讨论着。在距离店面约5米处地面上,立了两扇变形的铝合金拉门。居民告诉记者,门本来是店里的,可能因为冲击波的原因,被弄断,冲出店面,“对面街的玻璃,也被震碎了”。

“还好发生在凌晨,没什么人。”家住在福州新元新村的陈女士说,小区很多居民都被一声巨响给吵醒了,事后物业通知了店家。居民告诉记者,这是一家卤味店,在这开了好几年了。昨日下午3时许,海都记者再次来到现场时,现场已经封锁。消防部门的火调工作人员还在对现场进行勘查。

昨日,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8月26日凌晨3时40分,福州市消防支队作战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鼓楼区福二路新元新村4座一店铺冒烟。接警后,作战指挥中心迅速调派台江区上浦消防中队(就近调警原则)3部消防车和18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到场后,消防指挥员立即带领侦查小组对现场展开侦查。在处置过程中,该店铺内的两个50公斤液化气钢瓶发生泄漏燃爆。截至6时许,现场险情被排除。经初步调查,燃爆造成的过火面积约30平方米,具体原因安监、消防、建委等部门正在联合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