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本月底 福州14条内河完成景观提升

屏东河一侧新种了一排柳树

原标题:本月底 14条内河完成景观提升

海峡网8月27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福州市区内河在完成水系综合治理后,将建成串珠公园。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这几天,一些内河正在进行景观提升工程的扫尾施工,月底前,福州市区有14条内河景观带将完成全线景观提升。

位于华屏路和环保路之间的屏东河上游河道,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围挡施工,一些大树被移走。周边有两个幼儿园,车流量大,围挡占道给周边居民带来了不便。马上就要开学了,周边市民希望工程尽快完工,还路于民,并补植大树。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单位已经开始补种大树,交叉路口的广场已经种植了3棵小叶榕,内河两侧也开始种植垂柳。

据福州市园林局绿化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屏东河的上游沿线会补种大叶榕、小叶榕、垂柳等大树,用小叶紫薇提升花化效果。下游则是利用河道空间,悬挂三角梅花箱形成花带。

“卷地毯”式攻坚,是福州市水系治理流行词。园林专家介绍,这一概念包括内河全线的截污、驳岸修复、管线建设、景观恢复等,攻坚的要求是不留死角,配套完善,而串珠公园的建设就是最后的步骤。本月底前,福州市区将有14条内河景观带完成施工。

这14条内河包括:崇福寺溪、五四河、屏东河、陆庄河、红星河、梅峰河、文藻河、琴亭河、竹屿河、新厝河、飞凤河、竹榄河、马洲支河、林浦河。

园林专家表示,这些内河景观带是一个延续性的整体效果,尽管每条内河的实际状况不同,但景观带在设计上会串联起沿线的公园绿地,并为内河周边居民提供一条充满绿荫和花香的休闲步道。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