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湾演员首度主演福建话剧 《衣帽间》下周开演

台湾演员首度主演福建话剧 《衣帽间》下周开演

话剧《衣帽间》彩排照

海峡网8月10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文/摄)来自台湾的资深演员、台湾大学戏剧学系副教授姚坤君昨天下午冒着酷暑,走进福建省人民艺术剧院排练厅,完成原创剧《衣帽间》串排前的最后一次彩排,姚坤君也是第一位来榕主演福建话剧的台湾演员。8月15日至19日,《衣帽间》将在省人艺小剧场连演五场。

《衣帽间》是继话剧《夜夜夜麻》与《莎士比亚打麻将》之后,省人艺与纪蔚然的第三次合作。纪蔚然是台湾大学戏剧学系暨研究所专任教授、系主任,全球华语剧场资深剧作家、美国爱荷华大学英美文学博士。

姚坤君早年在美国学习艺术,1999年回台湾任教,2001年起活跃于台湾各大小剧场,主演过《想象的孩子》《八月,在我家》《单身温度》《开心鬼》《幸福大饭店》《女人要爱不要懂》《征婚启事》《超级奶爸》等舞台剧。她主演的电视剧《娘惹的滋味》2007年入围台湾金钟奖最佳女配角奖。

昨天,姚坤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是第一次在大陆演舞台剧,别瞧《衣帽间》不是台大戏,可我要在70分钟时间内一个人饰演何琪(女朋友)、美术馆馆长、总裁、原配、情妇、刘姥姥和警官7个角色,想想都有点激动。我是7月17日在福州正式进入排练场的,至今已排了20多天。”

担任此次《衣帽间》导演的是福建人艺副院长、国家一级导演陈大联。他告诉记者:“《衣帽间》没有背景交代、故事推进、形成高潮等常见的戏剧模式,讲究的是‘行云流水’风格。该剧人物有14人之多,却只有两位演员上台表演,是一出考验演员演技的好戏。观众在欣赏该剧时,一定要集中精力,稍不注意,就容易走神。”

剧中与姚坤君配戏的男演员赵玉明是省人艺青年骨干,他曾因在《要离与庆忌》中饰演“要离”,获得“福建省第五届艺术节”表演一等奖。他在《衣帽间》中一人饰演7个角色。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最高救助1.5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这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