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省大学生戏剧研修班开课 22部优秀剧本获奖

福州新闻网8月4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为发现、扶持戏剧新锐成长,昨天,由福建省文联、省教育厅、省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福建省高校戏剧新锐研修班在榕开班,来自16所高校50余名大学生齐聚闽江之畔,开启戏剧旅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福建省大学生戏剧剧本征集评选活动同时进行了颁奖。

作为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戏剧节的重要子项,本次研修班是面向大学生举办的首次戏剧研修班。在5天学习期间,省内知名剧作家、国家一级演员、活跃在当前院团创作和高校教学一线的多位戏剧骨干将为学员授课。

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戏剧节共有60部剧本投稿参评,其中话剧占了较大比重,也有闽剧、越剧等戏曲剧本。经过专家评审,大学生创作的话剧《苹果的葬礼》、儿童剧《阿和的清源山谷历险记》等10部剧本荣膺优秀剧本奖;话剧《全员恋爱中》、京剧《下凡记》等12部剧本获入选剧本奖。昨日,主办方对这22部剧本进行了颁奖。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