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更多街巷将变身花街 仙塔街呈现三角梅景观

仙塔街中间隔离带的三角梅盛开。

海峡网7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建国/摄)工业路的羊蹄甲、福飞路的美人树、白马路的大花紫薇……福州城区主干道每个季节景色变换,美不胜收,而今后这种美将延伸至街巷。记者昨日从市园林局获悉,更多街巷将披上四季的颜色,或连成线或组成团,让花与居民为伴、与路人同行。

鼓楼区仙塔街是此次园林部门打造的首条“花街”。昨日,记者来到仙塔街,它已完全变了模样,原来分车带上的栏杆变成了花箱,随风摇曳的三角梅,演绎着独特的夏日景致。竹林境新村居民林女士说:“整条街增添了三角梅后,路上看到的不只是车水马龙,有了美丽的色彩,多了一股生活气息。”

福州更多街巷将变身花街 仙塔街呈现三角梅景观

塔街中间隔离带的三角梅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记者从鼓楼区园林局了解到,今年秋天,仙塔街沿线将增种大树,“具体数量要等首次地面探挖结束后才能确定,树种也暂时未定”。

“仙塔街是此次市、区联动打造的首条‘花街’,全长400多米。接下来,计划选择更多合适的街巷进行花化提升,打造居民身边的‘花街’。”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花街”的候选街巷正在筛选中,除了现有的街头巷弄外,还包括正在或即将新建的道路,以及部分道路交叉口等。

这名负责人表示,此次“花街”的打造不追求大而全,将因地制宜进行提升改造,适合全线种植的将连成线,开花植物的选择也力争实现最大差异性,让每条花街都“独具个性”;在不适合全线种植的区域,将搭配不同开花植物进行组团式呈现,“让花街每个季节都有花可看”。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