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未来三天多雨 暑热有所缓解

海峡网7月6日讯(东南快报记者杨玉娟)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Maria)于4日20时在美国关岛以东洋面生成,距离日本冲绳东南方向2170公里。台风中心将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到超强台风级。将于9日夜间进入48小时警戒线,10日夜间进入24小时警戒线,逐渐向华东沿海靠近,未来五天内对福州无影响。10日(下周二)之前对我省外海渔场无影响。当然,台风的路径依然存在变数。

福州未来三天多雨 暑热有所缓解

福州未来三天多雨 暑热有所缓解

(图自中央气象台官方微博)

今天,福州阵雨或雷阵雨范围扩大,部分乡镇中雨,局部大到暴雨。明天仍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8日降水范围缩小,福州全市多云到阴,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未来三天暑热程度将会有所缓解,福州市区最高气温维持在31℃~33℃之间,但气温依旧较高,湿度大,体感闷热,要注意防暑降温。

目前,台风的生成并无法阻挡高温、雷雨天气的持续发力。

今天开始,在水汽充沛的西南气流影响下,我省热雷雨的范围和强度开始增加。“高温+高湿”的模式使我省天气条件十分不稳定,游走在随时“暴怒”的边缘。

各地午后多热雷雨,局地还将伴有强对流天气。

福州未来三天多雨 暑热有所缓解

(图自福州气象)

6日,全省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南平三明两市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福州、莆田泉州厦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局部中雨。

7日,全省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南平、三明、龙岩漳州、厦门部分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局部中雨。

8日,南平、宁德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其余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