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事发康语儿童智能康复中心晋江校区,涉事老师已被开除;记者多方走访,仍未能明确此类机构的主管部门 自闭症男童 遭老师连扇5耳光监控视频显示,老师连扇孩子耳光

海峡网7月5日讯 (海都记者 林天真 陈紫玄 文/图)5岁的自闭症男童华华(化名),被父母送到康语儿童智能康复中心晋江校区接受康复培训,谁知竟被老师连扇5个耳光。6月25日事发后,家属与该机构协商多日,至今仍未达成和解。

昨日,该机构在微信公众号上公布了整改措施,称已开除涉事老师。同时,开展全校会议进行师德教育,并向全体家长公开致歉。

而海都记者走访晋江多个部门,仍未能明确自闭症康复培训机构的主管部门。

5岁男童被打后流鼻血、呕吐

龙岩人范女士一家到晋江打工多年。去年8月,儿子华华被确诊为患有轻度自闭症。在朋友的介绍下,他们将华华送到康语儿童智能康复中心接受康复培训。

今年5月1日,因为华华之前的老师怀孕,换了一名高姓老师。

6月25日上午11时左右,上完课后,范女士发现,高老师正用纸巾给华华擦鼻血。范女士向学校反映此事。而回家吃午饭后,华华先后吐了3次,这让范女士很担心。

25日下午2时许,范女士夫妇俩到学校调取监控。

根据监控视频显示,25日上午11时36分左右,在约4平方米的“个训室”里,高老师扇了华华5个耳光。之后,高老师多次用纸巾帮他擦拭。

范女士说,到医院检查后,医生说华华流鼻血和呕吐,疑似轻度脑震荡的症状。

据康语机构的官网介绍,福州市仓山区康语儿童智能康复中心自2010年成立后,先后在福州泉州、杭州开设了8大校区,2012年正式更名为康语儿童智能康复中心。

前日下午4时左右,在该机构晋江校区,负责人蔡校长表示,据他们调查,高老师确实打了孩子,理由是在一起搭积木时,孩子闹情绪。

蔡校长称,事发后,他们就将高老师开除了。而且,他们陪同孩子、家长一起到医院做了CT和核磁共振检查,几次检查结果都没有问题。他们愿意作出一定赔偿,并对华华的学费进行减免。不过,范女士表示,不可能再送孩子来这里学习,同时,对赔偿金额也不满意。

教育部门:无此类机构审批权

蔡校长提供的工商营业执照显示,该机构正式名称为“晋江市康语康复训练服务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儿童专业康复训练。

对此,晋江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该机构进行自闭症康复培训,并未超出经营范围,所以他们无法介入。

晋江卫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对于非医疗机构,他们并没有审批权限。

晋江民政部门和残联工作人员表示,该机构未到民政或残联登记或备案过。残联的审批权限,只有针对自闭症儿童的补助方面,并无康复机构设置审批权限。

而晋江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教育部门并没有自闭症培训机构的审批权限。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为地铁2号线东延线施工让路 马尾魁岐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