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文学院青年文学创作中心挂牌成立

福州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邱陵)日前,福州文学院和闽江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在三坊七巷鄢家花厅举行“闽江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福州文学院青年文学创作中心”挂牌仪式。闽江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薛菁教授和市文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林朝晖共同为创作中心挂牌。

据了解,该青年文学创作中心是福州市文联、福州文学院和闽江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共同搭建的文学平台,旨在通过校地合作发掘文学新人,增强文学新生力量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以期推出更多优秀文学作品,促进福州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薛菁表示,期待将中心建设成校地企合作的典范,并以此推动高校应用型的学科建设,也应思考如何在高校课堂以及城市文化活动过程中,传承和发展福州乃至福建的本土文化。

林朝晖认为,该中心是福州高校、地方文化部门和福州青年文艺爱好者共同的平台。他希望福州的青年文学爱好者能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多办讲座、沙龙、朗诵会、创作比赛等文学类活动,激发更多年轻人加入文学创作,培养更多的文学新人。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