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山东升路一家店里,时不时会窜出大狗,经常吓着周边群众;当地社区表示,正考虑联系城管将狗抓捕 福州仓山三叉街店里窜出大狗 追咬路人十多米市民看见狗躲得远远的

海峡网6月11日讯 (海都记者 徐丰 朱敏敏/文 毛朝青/图)路边突然窜出大狗,没有系着绳子,竟然还冲着路人追赶狂吠,吓得路人不敢通过。昨日,市民王先生向海都新闻热线95060来电说,在福州仓山三叉街东升路一巷子内,一家店里时不时会窜出大狗,由于是回家必经之路,他经常被惊吓甚至差点被咬。

记者联系了当地埔头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已多次收到附近居民投诉,正考虑联系城管,对这些狗进行统一抓捕。

居民:三五成群的狗 在巷子乱窜

市民王先生介绍,他回家都要经过东升路,但是每当经过一条巷子时,就有一条大黄狗从一家店里冲出来,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月。

“早上差点就被咬了”,王先生说,昨日早上他出门买菜,结果再次经过时,这条狗又突然冲出来,追着他跑了十多米,所幸后来有人帮忙驱赶,他才没有被狗咬到。

昨日上午,由于天降大雨,海都记者来到仓山东升路上,未发现追人狗的踪影,但附近许多居民介绍,经常看到三五成群的狗在巷子里流窜,非常吓人,其中有一条大黄狗很凶,经常冲着人追赶或吠叫。

目击:趴在店里的狗凶狠盯着来人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东升路时,在路边一家卖鸭蛋的店内看到了市民所说的这条大黄狗的踪影,此时狗正趴在店内休息,看起来是店主所养。但记者一经过,脚步声马上引起了狗的警觉,只见它身上没有系着绳子,身长超过半米,站起来凶狠地盯着记者,随后就开始吠叫,朝记者靠近。所幸记者这边人多,阵势吓住了恶犬,它转身溜到其他巷子里去了。

随后,记者找到了这家店的齐姓店主,他称这条狗不是他养的,可能是之前搬迁留下来的狗,由于他偶尔有喂食,所以这条狗爱呆在他店里。

提醒:夏季恶犬伤人增多更需小心

昨日,记者联系到当地埔头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多次收到附近居民投诉流浪狗问题,但是由于流浪狗居无定所,不好寻找管理,下一步他们考虑联系城管,对这些狗进行统一抓捕。

记者也从福州市疾控中心获悉,每年6月份入夏后,接种狂犬疫苗的人数就会有所增多,原因有二:一是夏季人们皮肤暴露在外的面积较大;二是夏季狗处在发情期,容易暴躁咬人。这时,更需要狗主人对狗严加看管。有市民提出,随意投喂这种流浪狗,构成了事实上的收养,要是恶犬伤人,投喂人同样要担责。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