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被狗舔了一下手,河南9岁男孩40天后突发狂犬病死亡!

被狗舔了一下手,河南9岁男孩40天后突发狂犬病死亡!

被狗舔了一下手,河南9岁男孩40天后突发狂犬病死亡!

家住新乡卫辉市安都乡的小楠,40天前被小狗舔了一下手!

40天后,也就是2月12日,孩子却突然死亡,死亡原因竟是狂犬病。

孩子得了狂犬病,做家长的怎会一点都不知情?

据了解,去年五六月份,小楠曾被小狗抓伤,由于害怕家人责骂,并没有告诉家人;2018年12月30日,小楠又一次和家里的小狗玩耍,这次小狗舔了舔他的右手食指,不巧的是,食指上刚好有个伤口,这一次,同样没有告诉家人。

2019年2月7日,也就是农历大年初三,小楠陆续出现怕风、怕水、怕光、怕声等症状;2月10日孩子症状加重,出现双上肢麻木,伴有躁狂、兴奋、四肢痉挛等,随后小楠被送到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就诊,医院诊断为狂犬病。

虽经全力抢救,但小楠还是在2月12日死亡。

相关链接:

狂犬病是世界上病死率最高的疾病,一旦发病,死亡率几乎为100%。近年来,随着养狗和家养宠物数量的增多及缺乏对犬和猫等宠物的严格管理,加之对狂犬病防治知识的普及不够,使我国狂犬病发病率已连续5年回升。

如何预防狂犬病?

1.加强犬只管理。控制传染源主要是家养犬免疫、消灭流浪犬以及对可疑病犬和猫的捕杀。强化犬只登记建档和查验犬类免疫接种证;规范“养犬登记证”发放工作;对犬伤人、无证养犬等进行依法查处;对禁养犬、无证犬、流浪犬、流浪猫等进行捕捉、收容,以免伤人。

2.减少接触机会。尽量远离大型犬、烈性犬,不要主动接近被拴着或正在进食的犬只,尤其是不要近距离接触流浪犬、流浪猫。如果犬只离你很近,可以将随身的大物品(比如背包或自行车等)摆放在你和犬只中间作为障碍,或者把小物品掷向远方来转移犬只的注意力。

3.及时接种疫苗。一旦被动物咬伤或抓伤,一定要尽快正确清洗伤口和应用狂犬病免疫制剂、防止发病。

伤口较小、较表浅、无大活动性出血时,可自行先用自来水或肥皂水直接冲洗伤口,至少冲洗30分钟,尽量把可能进入伤口的病毒冲洗掉,冲洗之后要用干净的纱布把伤口盖上。对于严重咬伤,应立即前往附近的医院和犬伤处置门诊进行救治,必要时可接种人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