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还有这些举措吸引人才

每一条都很实在!

1 高层次人才这样奖励

重磅!福州将推这种共有产权住房!工作满12年可获完全产权!这些人可以申请(2)

日前,福州市出台《关于鼓励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八条措施》。

“《八条措施》分别从人才奖励、毕业生奖励、个税奖励、引荐奖励、留榕奖励、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等八个方面提出更加优惠、便捷的引才举措。”福州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相关人员介绍,其中,对于引进的高层次A、B、C类人才,将提供包含住房保障在内的380万元、230万元、150万元的人才落地奖励。

与原有政策相比,《八条措施》有以下几个特点:

更加优惠。根据福州市场租金水平对原先人才租房补贴作了相应调整,将原有的每月2000元、1000元、500元调整到每月4000元、3000元、2000元。将博士人才的落地奖励,由原有的5万元提高到30万元。与各地现有的奖励措施相比,福州政策优惠力度更大;

更加全面。增加了基础型人才奖励措施,向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日制硕士、本科毕业生提供3万元、1.5万元落地奖励。扩大了引才范围,向出站留榕博士后提供30万元落地奖励,促进更多优秀毕业生和引进人才来榕发展。鼓励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与福州市共建设立科研机构,实现共引人才、共享智力;

更加灵活。在符合国家、省市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的前提下,鼓励事业单位优先引进高层次人才,提供更为灵活的政策优惠。(具体政策细则可到福州市人社局网站通知公告下载查看

2 住房这样保障

重磅!福州将推这种共有产权住房!工作满12年可获完全产权!这些人可以申请(2)

住房问题是人才最关注的问题之一,福州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

2013年以来,福州市先后推出了两批人才公寓五批人才租房补贴以及申报社会租赁住房等多种人才住房保障措施。

此次制定的《福州市人才共有产权住房实施方案》在福建省内尚属首创。福州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相关人员介绍,《实施方案》有以下特点:优惠力度更大,各层次人才购房补贴都比以前有了较大提升,可以有效地降低各层次人才购房成本、首付款压力;选房机制更活,首先,人才以前只能选择定点销售的人才公寓,现在可在全市商品房或共有产权房中选购,选择范围更广。其次,人才可根据自身经济情况,自由选择不同面积、不同价位的住房,选择更加多元化。

与此同时,福州市今年还将推出2000多套各类人才用房,包括1000套“拎包入住”的酒店式人才公寓1000套社会租赁房以及一部分单列给人才的共有产权住房。其中,酒店式人才公寓将优惠出租给引进的千名博士人才,社会租赁房专项面向符合福州市住房保障条件的硕士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及高级职称人才供应配租。

上述人员表示:“通过实物配置、货币补贴相结合的方式,福州市已初步建立租售并举的人才住房保障体系,能够有效地满足各类人才的住房需求。”(人才共有产权住房实施细则近期将在福州市人社局网站通知公告

3 人才来榕这样落户

重磅!福州将推这种共有产权住房!工作满12年可获完全产权!这些人可以申请(2)

日前,福州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吸引引进人才和高校毕业生来榕落户的五条措施》,吸引人才落地福州。

五条措施分别为:放宽年龄限制、取消就业创业要求、调整落户地址、增加人事人才中心集体户、简化落户申请材料。

具体内容晚报君6月5日已推送,点击这里可查看详情。

目前具体实施细则正在抓紧研究制订。

看了这么多

全国各地的高层次人才们

是不是很想来福州工作、生活?

反正晚报君是想去回炉读书了!

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亮相第61届中国高等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