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共有产权住房首付比例调整 最低占房屋总价18%

海峡网10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记者昨晚从市房管局获悉,为切实减轻福州共有产权住房申请人的购房压力,市房管局会同建设银行、海峡银行等金融机构深入研究共有产权住房个人首付比例问题,经过多次磋商研究决定,个人首付比例由原先的不低于房屋总价的30%调整为不低于个人出资购房总额的30%。

相关人士说,如果以总价200万元的共有产权住房为例,最低首付款为200万元×60%×30%=36万元,仅占房屋总价的18%,而完全产权商品住房首付比例为30%,相比之下减少首付款24万元。

相关人士表示,这项创新举措将有效降低购房者的首付压力,支持刚需群体的住房需求。需要提醒的是,该首付比例是银行给予个人的最低标准,如果个人有征信等其他问题时,银行将相应提高个人首付比例。

今年8月,福州推出共有产权住房申请准入工作,2018年计划分三期推出共有产权住房1000套,首批可申请的房源合计893套,其中金城新榕湾现房393套,销售均价29200元/平方米,金山鹏宇地块期房500套,销售均价28100元/平方米,以90平方米以下的刚需户型为主。共有产权住房购房人持有60%产权份额,剩余40%份额由政府或政府指定的机构代持。

另据了解,建设银行、海峡银行等金融机构正在制订共有产权住房按揭贷款实施细则。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