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一市民反映,承诺30天退1500元的押金,但50天仍未退;网上还有不少类似投诉;“沃出行”回应市民质疑

海峡网5月25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 朱敏敏)昨日,福州市民高先生反映,他在3月29日租用一辆“沃出行”共享汽车,当日就申请退还1500元的押金,客服告知,因需要时间查询交通违法,退款需要30天。但截至昨日上午,已过去50多天,依旧未收到退款。

“沃出行”为福建中沃汽车租赁公司开发的共享租车APP,去年5月份上线。记者发现,有不少网友反映该公司退还押金难现象。昨日,海都记者采访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了市民疑问。

市民反映 退押金环节 让人难以接受

昨日,市民高先生说,3月29日,他租用了一次“沃出行”的共享汽车,当时交了1500元押金。当天,他用完汽车后,就申请退还押金。通过联系客服,他被告知,公司会在30天内查询该车在使用过程中是否出现交通违法,届时就会退还押金。

高先生说,直到昨日上午,他通过APP查询,他的订单状态还处于查询交通违法状态中。联系客服被告知,可能是公司车管人员疏漏,会紧急办理。但几个小时过去,他依旧没有接到该公司相关回应。昨日下午2时多,他直接来到该公司,顺利拿到了退款。

对此,高先生认为,共享汽车本身是很好的服务产品,但该公司在退还押金环节上,实在让他难以接受。

“沃出行”APP是福建中沃汽车租赁公司开发的共享租车软件,去年5月份在福州上线,该公司号称是福州首家车辆全部采取传统燃油形式的服务商,至今刚刚满一年。但该公司频频被曝退还押金难,在“12345”上,相关投诉有二三十条。

有市民质疑,交通违法在发生后的10天之内,交警就会公布,“沃出行”为何需要30天?既然制定了30天,为何会出现拖延情况?每个租车用户1500元押金,总数加起来是一笔庞大的资金,租车公司迟迟不退还,这笔资金是否被挪作他用?

沃出行回应 30天是业内行规要审核交通违法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福建中沃汽车租赁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市民疑问。

为何退还押金需要30天?该人士说,目前福州市有6家共享汽车公司,30天退还押金,这是业内行规,还有的公司需要45天。

该人士说,这个时间主要是用于审核车辆的交通违法,相比于普通私家车,共享汽车是属于公司车辆,警方公布违法的时间较长,最长的需要24天左右,之后公司财务部门需要审核,所以30天内退还押金,是比较稳妥的。

该人士坦言,相关投诉多,一部分是租车用户不了解退还押金时间,希望能尽快办结;其次是,“沃出行”上线至今刚刚满一年,也是摸着石头过河,很多环节确实存在一些疏漏和不足,他们也在尽力解决,争取缩短退还押金的时间。

该人士说,目前租车用户主要通过微信、支付宝缴纳租车押金,而这笔钱并不能直接进入公司日常资金流通的账户,相关机构对于租客的押金资金监管是非常严格的,公司要使用租客押金,需要严格的审核环节,同时比例非常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