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优驰共享汽车“购车加盟”有猫腻?

优驰公司新办公室大门紧锁,门上贴着一纸通知,称完成注册地址变更才能营业

海峡网2月26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 陈海容/文 马俊杰/图)昨日,福州一市民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去年,他与优驰共享汽车达成协议,他花8万元购车加盟,优驰共享汽车每月保底给他3300元收益,但从去年12月开始就停了。

记者走访发现,该公司已搬迁,新址依旧大门紧闭。今年以来,优驰共享汽车曾被曝出用户900元押金难退、拖欠员工工资等。目前,该公司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记者昨日多次联系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手机均无人接听。

租期五年,还未到期就没了收益

陈先生说,去年5月,他看到优驰共享汽车打出的广告说,只需要花8万购车加盟,在五年租期内,每个月保底收益会有3300元,到期还能把车折价卖掉。当时,陈先生算过这笔账,觉得很有赚头,便与福州优驰新能源科技公司签订了合同。

“等于我买一辆车,让优驰共享汽车去运营。”陈先生说,虽然说是保底收益,但前面几个月,他每个月收到的都是3300元,并没有额外“实际运营收入的70%”。然而从去年12月开始,连保底收益都没了。他也曾多次联系优驰公司,对方明确告诉他,现在公司没有盈利,暂时付不起这笔钱,而如果去法院起诉,把公司告倒了更拿不到钱。

记者看到,合同写明,陈先生拥有车辆的所有权,在五年租期内,优驰公司拥有车辆的使用权,租期结束,优驰公司可按车辆使用年限、车辆开票价及市面二手车折旧标准的一定百分比回购车辆;而租赁期未满五年,陈先生可选择收回车辆或要求甲方折旧回购租赁车辆。陈先生说,他根本没看到车,也不知道对方是否真的有买。但当初,他将8万元钱转账给了优驰公司。

优驰公司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使用优驰共享汽车,用户需缴纳900元押金。但上个月,多名市民向海都报反映,优驰共享汽车约定15天退还押金,他们已经申请了好几个月,但押金迟迟没退。记者了解到,从去年9月起,就有用户反映押金难退,11月份集中投诉,在福州12345平台上,相关投诉有数十件。

对于押金难退,市场监督管理局在12345上回应说,企业表示内部系统升级,导致数据丢失。但该公司员工认为,并不知道有系统升级一事,只是一套说辞而已。

昨日,记者采访发现,优驰公司已迁至东二环泰禾二期SOHO办公。但办公室大门紧闭,门口贴着通知称,接部门通知,待公司注册地址变更后正式对外营业。

工商信息显示,福州优驰新能源科技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注册资本3000万元,目前已经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昨日,海都记者多次拨打优驰公司法人、相关负责人等的电话,但均无人接听,客服热线也无法拨通。

晋安区消委会有关人士介绍,此前接到投诉后,他们约谈了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对方表示,将全力处置资金问题,尽快退还押金。同时,晋安区消委会发出提醒,目前大多数共享汽车企业尚未进行押金第三方监管,一旦企业经营不善,收益、押金等难以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