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依姆在公交车上头晕腹泻 司机帮她解决内急问题

福州依姆在公交车上头晕腹泻 司机帮她解决内急问题

301路闽AYD529车司机林功其。

海峡网5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李贺 文/摄)公交车行车途中,年过七旬的黄依姆腹痛难忍,抱着肚子蜷缩着。301路闽AYD529公交车司机林功其想背黄依姆去省立医院治疗,可是她已经难以控制内急。将其他乘客转移到另一辆公交车后,林师傅扶着依姆在垃圾桶上解决内急问题。母亲节当天,林师傅的热心举动感动了许多市民。

昨日,黄依姆的女儿黄女士将一面锦旗送到闽运公交公司,对林师傅表示感谢。“儿子可能都做不到的事,他做了!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来表达内心的感受,真是太感动了。”黄女士说。

事发5月13日下午。当时,林师傅驾驶301路公交车到达省立医院站,后面乘客说,有人生病了。他发现一名坐在座椅上的依姆情况很不好,她脸色发黑,不停冒汗,抱着肚子蜷缩着,说肚子疼,疼得直抖。依姆提供了女儿的电话号码,林师傅就给依姆的女儿打了电话说明情况。

街对面就是省立医院,林师傅想背依姆过天桥去医院,可她拒绝就医,悄声说想上厕所。林师傅向车上乘客说明情况,并将此事上报公司。将乘客转移到另一辆301路公交车后,他将车上垃圾桶拿到依姆面前,可她疼得无法站立。

依姆的年纪和林师傅的母亲差不多,看到她这么痛苦,他很心疼。情况紧急,他来不及犹豫,就用双手托着她蹲在垃圾桶上,帮她解决内急问题。“你就像我儿子一样,感恩!感恩!”依姆好转后对他说。

十几分钟后,依姆的女儿和儿子赶到,林师傅开车将三人送回去。事后有同事问他:“当时觉得尴尬吗?”他说:“这没什么,就当是照顾了自己不在身边的老母亲。”

昨日,记者与黄女士取得联系。黄女士说,母亲75岁了,事发当天她吃坏了肚子,在车上腹泻,目前已无大碍。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