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扒手堵公交车门行窃 厦门警方循线追踪一窝端

扒手堵公交车门行窃 厦门警方循线追踪一窝端

海峡网讯(厦门网记者沈伟彬通讯员厦公宣)3月14日,厦门警方从两起地扒警情入手,循线追踪、周密布控,成功打掉一个扒窃犯罪团伙,抓获黎某清(男,43岁,广西乐业县人)、梁某航(男,33岁,广西乐业县人)、罗某雪(男,35岁,广西乐业县人)等5名扒窃犯罪嫌疑人,破获扒窃案件5起。

3月14日上午,群众报警称其在莲坂北公交站被盗一部手机。公共交通分局指挥情报中心民警通过视频延伸,成功锁定四名可疑男子并查明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系罗某雪(男,35岁,广西乐业县人)。同日晚,另一群众报警称,其在万达北公交站被扒一部手机。经研判分析,两起案件系同一团伙所为,并进一步锁定犯罪嫌疑人罗某雪在杏林白泉市场的落脚点。公共交通分局刑侦大队立即组织一线反扒力量前往蹲守。

3月15日清晨6时许,在该处守候多时的反扒队员发现嫌疑人罗某雪踪迹,并判断其极有可能与其同伙会合。为避免打草惊蛇,队员一路尾随,并发现罗某雪在与另两名犯罪嫌疑人会合后共同搭乘公交车离开。反扒队员兵分两路,由一路驾车紧随公交车,另一路在公交车途经站点沿线蹲守布控。15日7时许,见抓捕时机成熟,反扒队员在集美工业学校站将该3名嫌疑人抓获。

3名嫌疑人到案后,民警拓线侦查,并在市局刑侦支队的研判支撑下,进一步查明另一犯罪嫌疑人藏匿地点。同日10时许,民警在杏林某酒店内将该犯罪嫌疑人抓获,同时抓获另一名与其同住的扒窃前科人员罗某光(男,37岁,广西乐业县人)。

经初步审查,黎某清、梁某航、罗某雪、罗某光、蒙某万等5名扒窃犯罪嫌疑人交叉结伙作案,通过在上公交车时,由一人故意将钥匙等物品扔在地上并捡拾的方式堵住车门,后由另一名嫌疑人趁被害人转移注意力实施扒窃。目前,已查明该团伙涉嫌扒窃案件5起。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2018年,厦门警方始终保持对扒窃类侵财犯罪“露头就打、一打到底”的高压打击态势,共打击处理扒窃犯罪嫌疑人184人,实现全市扒窃警情在2017年同比下降63.2%的基础上,2018年同比再降62.5%,创历史最低。

自今年3月以来,我市警方紧盯扒窃侵财小案,敏锐反应、凌厉出击,打掉扒窃团伙1个,连续抓获扒窃犯罪嫌疑人10人,破获扒窃案件20余起,以打促防有效压控扒窃警情,形成强有力震慑作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