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19日讯 (海都记者 陈海容 张志宏/文 王浩志/图 实习生 冯春旭)毗邻福州西二环路的华侨新村是闹市区中一块难得的静地,这里曾经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但由于管理缺失,华侨新村内地锁圈道、搭盖违建情况严重。

前日,海都报刊发了《福州华侨新村乱象“四宗罪”》后,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昨日上午,鼓楼区市容局洪山城管中队和洪山镇相关人员联合行动,清除新村内道路上的地锁,逐步整治新村内的违建。

加大巡查力度 防止出现新违建

昨日上午,执法人员来到华侨新村,指挥清违工人对设置在路面的地锁进行拆除。从9时到12时,新村道路上的地锁和地桩一个一个被拆除。一个上午拆除地锁地桩100余个。

执法人员称,这几年来,华侨新村成了开咖啡屋、酒廊、私房菜酒楼的热门地点,一些业主、租户为经营需要违建,他们在巡查中也发现和制止了多起,也拆除多起别墅违建。目前,新村内除了还存在一些历史违建外,未发现新增的违建。接下来他们将加大巡查力度,防止出现新的违建。

市民呼吁保护 打造城市新名片

资深“旅友”李先生说,福州华侨新村的老建筑可以与旅游相结合,打造独特的新景观。不少市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对华侨新村进行改造提升,打造一张新名片。

“目前,社区会协助管委会,先对华侨新村的外观进行改造。”洪山镇西凤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陈先生表示,接下来管委会将规范停车,规范沿途的商铺指示牌,逐步完善其余各项基础设施。

陈先生说,新村整体规划涉及产权人,而这里的产权人大多在国外或由亲戚代管,政府也正积极对接境外产权人,共同协商华侨新村的改造提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拉伯文版推介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