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记者 陈星宇)3月20日,“安怎行”福建青年艺术系列展览之——沈一安舟主题个展,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美术学院拉开帷幕。据了解,展览共展出50多幅沈一安同学的国画作品,它们大多围绕“船”创设情境、开拓联想,在传承传统美学思想的同时,展开对艺术与人生的思考,吸引了众多师生慕名而来。

福建师大美院举办主题画展  挖掘“船”新内涵

沈一安是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从小在闽南海边长大的他,正因为船得到审美启蒙,开始了自己的艺术之路。据师大美院教师介绍,沈一安有着良好艺术感知能力,总能在熟悉的日常生活中捕捉到各种美。这次展览,他试图用作品与物具完成一种时空的置换,让观者通过触摸纤绳、船木,听海浪声、一起折纸船等,触摸到在场与不在场的生命脉息,从而能更好地理解作品。

福建师大美院举办主题画展  挖掘“船”新内涵

“‘船’既有迎风启航、无所畏惧之意,又象征坚定方向、理想在远方,更代表着搏击风浪、永不停歇。”沈一安说,船的寓意十分丰富,他花一年多的时间在毕业之年筹备主题个展,就是要将“船”的精神传递给同学们,告诉大家要不畏艰险、掌舵未来的人生方向;师大美院副院长卢志强表示,这是美院学生首次在校内办展,学生通过主动的创作主动的实践,使学校的教学更加流动更加丰富,也给校园文化增添了新活动,是一种可喜的现象。

本次展会将展览至3月24日,福建师大王英暎、康会永、俞芳、陈端等教师给予了学术支持,他们希望沈一安能带着他的“船”继续在艺术道路上铿锵前行。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