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一个喜大普奔的消息!

日前,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大学生杂志社等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福建师范大学大四学生——丁中贤上榜了!

厉害了!福建师范大学的校友资源竟辣么牛叉

丁中贤: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2013级本科生。

丁中贤勤于学习、专于科研、勇于创新。2014年,他以优异成绩被选拔进入全国仅有的13个经济学国家基础人才培养基地,连续3年综合素质测评排名前三,获得校长特别奖学金(仅3人)。由于表现优异,目前,他已被推免到中国海洋大学区域经济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他本科期间参与省市级科研课题4项,发表学术论文4篇,个人作品《社会资本视角下工业园区企业可持续发展研究——以长乐空港工业园区为例》入选经济学国家基础人才培养基地优秀论文;他和团队3次深入长汀进行调研实践,作品《新常态下我国水土流失治理机制的探索》获得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他甘于奉献,从班长到学院团委副书记,兢兢业业地为同学们服务。

厉害了!福建师范大学的校友资源竟辣么牛叉

5月11日《人民日报》16版报道了《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及其事迹简介,丁中贤排在第一位(按姓氏笔画排序)。

就在去年,丁中贤还获得

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真是后生可畏啊!

厉害了!福建师范大学的校友资源竟辣么牛叉

咱大胡建出了这么优秀的童鞋

其实小编一点都不惊奇

毕竟他的母校可是“人才盛产地”!

从福师大走出的名人英才数不胜数

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几位

他们可都是各行各业的翘楚!

(篇幅所限,师大杰出校友不限于此,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补充)

杰出政要

蔡  奇

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

厉害了!福建师范大学的校友资源竟辣么牛叉

师大1975级校友

蔡奇,男,汉族,1955年12月生,福建尤溪人,1975年8月入党,1973年3月参加工作,福建师范大学政教专业大学普通班毕业,在职研究生(福建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经济学博士。

曾任福建省委办公厅综合处副处长、办公厅秘书(正处级),省委政改办副主任,省委党建办副主任、办公厅厅务会议成员、办公厅副主任,福建省三明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市长,浙江省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台州市委书记,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务副省长,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常务副主任(正部长级)。2016年10月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副市长、代市长。2017年1月当选北京市市长。(资料来源:人民网)

黄 坤 明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

厉害了!福建师范大学的校友资源竟辣么牛叉

师大1978级校友

黄坤明,1956年11月生,汉族,福建上杭人,1974年12月参加工作,197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博士研究生学历。

1974.12-1977.03 部队服役,任副班长;1977.03-1978.01在福建省上杭县通贤公社务农,任通贤大队文书、党支部委员;1978.01-1982.02在福建师大政教系学习;1982.02-1999.08 先后担任福建省龙岩地区行署办公室主任、福建省龙岩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职;1999.08-2013.10 先后担任浙江省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嘉兴市委书记;浙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杭州市委书记等职;2013.10-2014.12任中宣部副部长;2014年12月至今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资料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学界精英

林 兰 英

中国著名科学家、中国半导体材料之母、

中国太空材料之母

原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

厉害了!福建师范大学的校友资源竟辣么牛叉

师大1940届校友

林兰英,1918年出生于莆田,1940年毕业于福建协和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前身)物理系,曾任协和大学助教、讲师;1955年获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博士学位,是该校百年来首位女博士;原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

林兰英长期从事半导体材料科学研究工作,是我国半导体科学事业开拓者之一。先后四次获中科院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两次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三等奖,1996年获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1998年获霍英东成就奖,并受到中央三代领导人的关怀和接见。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