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日前,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结果已揭晓。入选大学生奋发向上,赢得了社会的肯定和称赞,是大学生群体中的杰出代表,彰显了当代大学生敢于担当的时代风貌。

本报特刊登这些典型事迹,希望广大学生向他们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加强品德修养,不断提升人生境界,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潜心学术勇攀高峰

“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揭晓 福建师大学生上榜

丁中贤 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2013级本科生

丁中贤勤于学习、专于科研、勇于创新。2014年,他以优异成绩被选拔进入全国仅有的13个经济学国家基础人才培养基地,连续3年综合素质测评排名前三,获得校长特别奖学金(仅3人)。由于表现优异,目前,他已被推免到中国海洋大学区域经济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他本科期间参与省市级科研课题4项,发表学术论文4篇,个人作品《社会资本视角下工业园区企业可持续发展研究——以长乐空港工业园区为例》入选经济学国家基础人才培养基地优秀论文;他和团队3次深入长汀进行调研实践,作品《新常态下我国水土流失治理机制的探索》获得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他甘于奉献,从班长到学院团委副书记,兢兢业业地为同学们服务。

2016年,丁中贤摘得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