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万众期待的福建师范大学平潭附属中学(以下简称平潭附中)终于在5月6日开始了高一“岚岛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自主招生的报名,6月中考后,也将按中招志愿择优录取高一新生!

那么现在平潭附中建设得如何了?“六大楼群的内部装修基本完成,现在主要进行的是校园道路和操场的施工,预计7月底全部竣工。”平潭附中筹建办张敏主任说。

福建师大平潭附中即将全部完工 今年9月开学

平潭附中教学楼

平潭附中占地面积125.3亩,总建筑面积81771.74平方米,按照一级达标校的格局规划、设计和建设。

学校有六大楼群,分别是教学楼、实验楼、综合文体馆、综合行政楼、宿舍楼和食堂。

师资队伍不断壮大

共享师大附中教学资源

福建师大平潭附中即将全部完工 今年9月开学

平潭附中实验楼

平潭附中的教师队伍主要由福建师大附中和福州时代中学骨干教师、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面向全国招聘的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在职教师、以及面向全区遴选的优秀在职教师组成,新老师都会安排在福建师大附中跟岗学习一年哦!实验班主要学科均由福建师大附中派出的骨干教师授课,福建师大附中教学及德育专家组教师会定期来平潭附中听课、评课、举行专题讲座。

此外,平潭附中也将共享福建师大附中的教学资源,不仅能够在教室和师大附中进行线上的同步视频教学,而且师大附中的考卷、试题等,也会全面共享!

高标准设施配备

智能化校园管理

综合文体馆包括室内羽毛球场、篮球场、乒乓球馆、练功厅、健身馆和25米游泳池!室内的运动场馆能保障师生在风沙或阴雨天可以照常开展文体活动。

福建师大平潭附中即将全部完工 今年9月开学

文体馆外景

平潭附中将教学楼和实验楼的底层架空,不仅能防潮保护书籍和教学设备,而且后期将利用架空的底层,作为风雨操场、第二课堂、文化长廊等。学校宿舍的配置也十分人性化。“我们在两个床位之前设计了人性化的楼梯,学生可以通过楼梯安全地到上层床位,而每个台阶的下方都是具有储物功能的柜子。”张敏说,“除了常规的床位我们还设置了加长床和残疾人床位。”

福建师大平潭附中即将全部完工 今年9月开学

学生宿舍

学校还建有心理咨询室,配备专职医生、专用卫生室,建立心理保健中心,包括谈话室、发泄室、活动室等,专职心理教师将为教师、学生及家长进行心理辅导。

福建师大平潭附中即将全部完工 今年9月开学

心理咨询室

除此之外,学校还有更多与众不同的细节。引进了直接饮用水系统,在教学楼和实验楼配有专用饮水间。学校采用环保节能的光伏发电,设置了学生教室专用柜,存放学生学习物品和手机。

“我们允许学生带手机进校,毕竟家长也需要通过手机和孩子保持联系,但我们有加以管理和约束。”张敏说,“白天上课期间,手机必须放在教室专用柜里,针对住宿的学生我们也在宿舍设置了手机充电间,一方面能给手机充电,一方面是将手机保管起来,不让手机影响学生晚上的学习和休息。”

学校管理全面智慧化、智能化,建设可持续发展、可兼容的智慧化校园网络中心,该中心能采集学生信息,并具有处理、储存和应用等功能。同时配备了监控系统、广播系统和网络系统,应用于学校的生活平台、管理平台和教学平台。

构建特色文化

丰富学生生活

特色连廊文化利用了学校楼道、架空底层和连廊的空间进行不同主题的展示,比如风采展示、师生作品展示、平潭民俗和平潭发展远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等。

学校将结合平潭海岛文化和福建师大文化,创设校园电视台、开发海洋科学、3D打印、无人机、书画艺术创作、传统文化教育、天文观测与探索、科学与生活等所涉及的校本课程,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福建师大平潭附中即将全部完工 今年9月开学

实验楼顶楼天象馆

这就是那种常在电视里看到的,球能打开,然后有天文望远镜伸出来观星象的那种天象馆!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