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从六一路到福马路,约2.2公里,市民可赏花漫步;全段6公里“五一”前完工。

福州最美内河景观带 春节部分开放

河边步道小景怡人  

海峡网2月12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福州最美内河景观带工程,将力争“五一”前基本完工,其中从六一路到福马路约2.2公里,将在春节前和福州市民见面。昨日,记者获悉,在开放的最美旅游观光带中,增加约400米的生态驳岸,园林专家把它称作是“会呼吸的驳岸”,这里没有笔直的园路,取而代之的是自然灵动的设计。

自然山石+植物打造生态驳岸

以往晋安河公园给市民的印象是榕树、山樱花和笔直的园路,这种带人工痕迹的驳岸,虽整齐划一,但显得单调。在最美旅游观光带的设计中,晋安河两岸增加了用自然山石和多种植物打造的生态驳岸。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湖东路口的公园地块。在园路两侧,除了遮阴大树,还有各种开花植物。从低处的金鱼草、三色堇,到中间的三角梅、西洋鹃,再到开花乔木山樱花、桂花和鸡蛋花,上方还有美人树。

原先晋安河公园没有亲水平台,而在湖东路口的园区,入水平台没有栏杆,而是堆砌各种山石,3万多株水生植物穿插其间,丰富驳岸的色彩。现场施工负责人表示,生态驳岸的植物,包括花叶芦竹、花叶良姜、紫花芦莉等,将常年有花。

湖东路口公园赏晋安河最佳地

设计人员称,湖东路口的公园地块,也是观赏晋安河和金鸡山的最佳地点。

据晋安河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在福新路口和塔头路,还有两处生态驳岸,在驳岸附近搭配了一些建筑,将来还会开辟码头。“这一两天,我们就能完成收尾工作,让市民感受不一样的晋安河畔景观。明年的开花效果,将更加惊艳。”该工作人员表示。

此外,今年春节前,最美旅游观光带会有2.2公里的园区完工,是从六一路口到福马路,市民可以赏花漫步。全段6公里则是从东浦路到水上公园,力争在今年“五一”前全面完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韩国政府:医疗改革的当事者是国民 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