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城区多条内河下月底将实现永久截污

屏东河观风亭段,河中已挖好管位,将埋设截污的调蓄管  

海峡网3月9日讯 (海都记者 唐明亮/文 毛朝青/图)眼下,福州城区水系治理已全面转入第二阶段,今年将重点攻坚沿河截流井、截污管、调蓄池、分散式污水处理厂和串珠式公园建设,以及影响主河道水质的无名支河治理。刚刚过去的两天,福州市副市长杨新坚带领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建设指挥部人员,督导检查鼓楼区、仓山区水系综合治理情况。

据悉,鼓台中心区水系综合治理项目涉及鼓楼、台江范围内21条河道及左海、西湖,覆盖鼓台中心区60平方公里,整治河道总长度约36.8公里。

其中,一些河道的整治已步入尾声。昨日上午,海都记者在屏东河截污工程观风亭段现场看到,起重机正将施工材料吊入河内,工人们在已抽干水的河道内埋设管道。

据福州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屏东河总长约1.2公里,截污采用河内调蓄管结合岸上明挖及非开挖方式,目前该项工作已经完成过半,预计4月末完成全部截污。“整条河还设置了12个过滤池,等截污管道铺设完成后,污水便可以通过截污管道排入过滤池,然后进入调蓄管。”该负责人说。

海都记者了解到,为加大水系治理力度,此前福州市政府开展了“重整再出发、百日大会战”誓师大会,制定了鼓台区水系治理4月底、5月底的目标,其中对鼓楼区水系治理涉及的屏东河、琼东河、五四河、龙峰河、华林河、陆庄河、文藻河、大庆河、梅峰河9条河道重点部署,包括2座分调蓄池、27公里截污管、48个串珠公园等。

福州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分调蓄池已完成30%,截污管已完成12公里;串珠公园已完成22个;河岸步道绿化新建7.5公里,已完成2.1公里。“下一步,我们将在4月30日前完成屏东河、琼东河、五四河、龙峰河、华林河、梅峰河等9条河道的永久截污,5月30日前基本完成河道景观绿化建设。”该负责人说道。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