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钟知闲获奖,不得不提他的指导老师——陈颖

陈颖老师

陈颖老师

蓦然回首,带领学生参加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系列活动已经20多年了,这项活动始终是我教育生涯中的最爱。                     ——陈颖老师

连续两年,陈颖老师指导的学生分别获得第29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2017)金牌和第28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2016)银牌。福州一中李迅校长更是一直称陈颖老师为他的爱将。

陈颖,福州一中教师,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特级教师,全国模范教师,首届全国信息学奥赛十大杰出指导教师。

作为一名信息学的金牌教练,指导学生获国际奖牌4枚;

指导学生获亚太地区信息学奥赛金牌4枚;

指导学生获全国信息学奥赛金牌、银牌、铜牌几十枚;

指导学生获全国信息学分区联赛福建省一等奖几百个;

在全国五大学科竞赛中所获奖牌数名列前茅。

......

知识小链接

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nternationalOlympiad inInformatics,IOI)是面向中学生的一年一度的信息学科竞赛。它是智力与操作计算机能力的竞赛,难度很大。

竞赛目的是宣传信息学这一新兴学科,给学校这类课程增加动力,启发新的思路;建立教育工作者与专家档次上的国际联系,推进学术思想交流。

中国从首届开始,参加了迄今为止全部的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中国队共参赛31人次,全部荣获奖牌,被评为“整体实力最强的队”。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