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刚刚,从伊朗传来喜讯,第29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2017)中中国队选手、福州一中钟知闲同学荣获金牌,实现了我省2011年以来国际中学生五大学科(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竞赛金牌零的突破。

(钟知闲在伊朗比赛现场发来的照片)

(钟知闲在伊朗比赛现场发来的照片)

据悉,2011年以来,我省进入国际中学生五大学科竞赛中国国家队的仅两位,都是福州一中学生。另一位为2016年获得第28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2016)银牌的董克凡。

国家队4名选手

国家队4名选手

伊朗比赛现场

伊朗比赛现场

其实,早在今年5月份,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2017中国国家队选手选拔赛结束,福州一中的钟知闲成为了福建省唯一入选的学生,他与3名队友(长沙市雅礼中学毛啸、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徐明宽、中山市中山纪念中学杨家齐)一起代表中国,于7月28日至8月4日参加在伊朗举行的第29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2017)。

(本次参赛的中国队4名队员,左一为钟知闲)

(本次参赛的中国队4名队员,左一为钟知闲)

由于获得消息时,钟知闲他们还在伊朗,海教君只能辗转联系了钟知闲身边的人。

据了解,钟知闲于2015年考进福州一中,初中从未接触过信息学奥赛的他,在收到学校录取通知后,第一时间选择了信息技术作业,来校后,钟知闲得知学校信息技术组有开展信息学远程训练活动,于是他立即加入学习QQ群。

福州一中的老师告诉海教君,一中的信息技术学习QQ群是信息学爱好者的集中地,无论是已经毕业的学姐学长们,还是学弟学妹们,他们都积极在群里参与讨论。

作为钟知闲的指导老师——陈颖,她对钟知闲的帮助很大,在陈颖老师的进一步引导下,他开始更系统、更全面地学习信息学。

据悉,2016年,钟知闲在第33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竞赛中获金牌,和福州三中闫书羿、福州一中陈俊锟等同学一起进入国家集训队,获得保送大学资格。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家考古遗址公园2023年接待游客超670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