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市气象台7月31日3时50分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今天我市部分乡镇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今天上班,经过福州城区这27处易涝点的朋友要注意了

福州城区27个易涝点

1 地铁树兜站

2 省体中心门口

3 地铁斗门站

4 行政服务中心周边

5 六一路得贵路口

6 杨桥路与工业路交叉口

7 二环路荣誉酒店口

8 汽车南站

9 东南眼科(二环路两侧)

10 迎宾路下穿通道

11 金洲南路万达车场出口及浦上大道

12 火车站南广场周边

13 秀峰路蓝山四季

14 福飞路下穿通道

15 火车北广场

16 大儒世家

17 三八路东站

18 三环路螺洲大桥路段

19 西园路

20 站东路下穿通道

21 站西路下穿通道

22 化工路下穿通道

23 魁浦大桥桥下涵洞

24 双湖高架桥下

25 南江滨(闽江大桥下)

26 东三环福马铁路下穿

27 远洋路下穿

双台风先后来袭,给福州带来大风大雨,为保证城市正常运转,各大部门严阵以待,城区27个易涝点通宵值守

福州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组织应急人员600余人,龙吸水移动泵车14部,动力站40套,抢险车辆90部,人行便桥700米,井盖起吊装置及围栏100余套,沙袋及挡水板若干在27个易涝点通宵值守。福州市水务集团增援人员200人,车辆30辆在持续待命中。

内河拆除围堰65处

福州全市的内河围堰已全部拆除,共拆除围堰65处,给雨水留出了快速的排泄通道。沿江闸站还利用外江低潮水位的有利时机,只出不进,尽可能降低内河水位,为接踵而至的第10号台风“海棠”做好准备。

全市1000多名交警全部停休

为了确保台风期间市区交通畅通,福州交警支队启动“恶劣气候工作预案”,全市1000多名交警全部停休。从周六晚上就全力投入抗台工作,在昨日凌晨,全市各大易涝点值守交警全部到位,提前预置管制设备和引导标示。各个交警大队还组建100人应急处置队伍,根据指挥中心指令和辖区交通情况,开展应急处置。30辆清障车也都全部上路。

福州公园今天继续闭园

从29日起,福州市园林局启动应急预案,公园闭园,规模500人的抢险队通宵守候。30日凌晨到昨天上午的大风大雨,造成福州市区倒伏大树2893棵,断枝620处。其中道路上倒伏2333棵,断枝538处;公园中倒伏560棵,断枝82处。福州市园林局的抢险队伍马上行动。

光明港公园处理倒伏道路大树

因后续10号台风影响,防止二次伤害,市区部分树木待台风过后再进行扶起加固。

今天福州市属公园,将继续闭园!(原标题:史上首次!24小时内两台风登陆福清!今明持续暴雨,福州这27个易涝点要小心!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