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29处重点易涝点 启动改造

文献路政协桥将改造、拓宽    

莆田29处重点易涝点 启动改造

海峡网1月6日讯(海都记者 陈盛钟 陈晋/文 马俊杰/图刚刚过去的2016年,莆田市先后遭受了“尼伯特”、“莫兰蒂”、“鲇鱼”等3个台风以及“5·29”、“6·5”、“10·8”等16场较大暴雨的袭击和影响,部分区域易涝点阻洪受涝严重。近日,莆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各县(区)和有关市直部门,对去年历次台风中重点易涝点进行勘查、梳理,并就内涝治理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文献路政协桥 涵洞将扩大

位于市区文献路的政协桥,在文献西路新华书店旁,这里的桥面也比道路窄,只要有公交车经停此处,后方的车辆就必须排队等候。此外,该桥位于下磨溪流上,溪流宽12米,但桥孔仅有6米,汛期容易造成下磨溪少年宫、新光影院片区内涝。

为此,莆田市政府日前印发的《关于做好重点易涝点整治工作的通知》中,要求对文献路政协桥涵洞进行改造,在增大涵洞的同时,桥面宽度也有望增加,提高该处的车辆通行效率。据悉,改造项目由莆田市城投集团负责,改造工期必须在2018年年底前完成。

钟潭溪大桥地势低 积水严重

据悉,钟潭溪桥位于324国道霞林街道原贝克啤酒厂路段,是莆田西片区防洪排涝的重要节点。由于钟潭溪流域地势低,加上324国道涵洞断面小,每年汛期该路段都严重积水,成为进出莆田城区的“卡脖子”路段。《通知》中要求对钟潭溪大桥的改造,必须在今年7月完成。

为此,从2016年10月14日起,钟潭溪桥改造工程正式动工,此次改造工程由莆田城投集团负责建设,改造后的钟潭溪防洪标准将提升至30年一遇,排涝标准提升至10年一遇。由于钟潭溪桥改造工程实行全封闭施工,施工期间原贝克啤酒厂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4城区29处易涝点 同时启动改造

包括钟潭溪大桥和政协桥改造在内,全市需要改造的易涝点共有29处,分为道路桥涵阻洪和市政排水管网能力不足两大类。

对道路桥涵阻洪进行改造的共有19处,其中,荔城区有7处、城厢区有3处、涵江区有6处、秀屿区有3处。市政排水管网能力不足共有10处,其中,荔城区7处、城厢区3处。

根据《通知》要求,对市政排水管网能力不足项目,要求在今年5月底前完成;需要对道路桥涵进行改造的,要求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莆笏路跨东郊河桥涵也必须在今年年底前竣工。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