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全国首个省级体能赛事在福州开幕 奥运冠军参赛

全国首个省级体能赛事在福州举行 奥运冠军参赛

右侧比赛者为奥运举重冠军邓薇,后侧右为队友、奥运举重冠军林清峰,左为队友、世界举重冠军张杰。

福州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刘琳 文/摄)昨天,福州一批健硕的男女青年相聚于卧龙山间的中国举重马江基地,与中国举重奥运冠军石智勇、林清峰、邓薇等组成的明星队一起,参加2017年福建省“信通杯”铁蚂蚁体能大赛马江站赛。据悉,这项冠名为“铁蚂蚁”的体育竞赛,由著名举重教练陈文斌与福建奥运举重冠军团队共同策划推出,是全国第一场省级体能竞赛。竞赛结果,由奥运冠军林清峰、邓薇和世界冠军张杰、袁程飞组成的明星一队和浩沙健身俱乐部二队,分获明星组和挑战组冠军。

“铁蚂蚁”赛什么?

铁蚂蚁体能大赛,意为像蚂蚁一样虽小力气大,团结协作、意志坚强的趣味性体育活动项目,通过比赛力量、速度、耐力、柔韧、灵敏等,增强体质。比赛项目包括:抓举、挺举、划船、翻越围墙、匍匐前行、攀绳、草地推车、潜能爬行等8项,以完成所有项目用时最短者决出胜负名次。

石智勇在接受晚报记者采访时说,体能大赛作为风靡全球的新型健身种类,安全性高,趣味性强,动作简单易学,适宜各年龄层及群体参加。为了在福建省推广这项群众性体能健身运动,他花费大量业余时间与恩师陈文斌共同策划、设计和组织,并带头参赛,目的是身体力行响应“健康中国2030”号召,以新颖的体能比赛方式推广全民健身运动、普及科学的运动方式,提升人民体质。

全国首个省级体能赛事在福州举行 奥运冠军参赛

世界冠军陈晓婷(上)与队友在合作比赛潜能爬行项目。

福建师大等15支运动队参赛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体育局为本次大赛指导单位,由福建省青年体育文化产业协会、福建省举重运动协会、中国举重福建马江训练基地主办,国家体育总局运动机能评定重点实验室、福建省体育用品联合会协办。

赛事分明星组及挑战组两个组别。明星组由福建省籍举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等专业运动员组成3个队,挑战组则由福建师大、福建农林大学、福建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等3支高校队和菲斯特运动生活馆、浩沙健身俱乐部、捷仕健身俱乐部等6家健身机构组织了9支队伍,共15支队伍约百名选手参加。

赛场充满笑声参赛者获特殊奖

与竞技体育赛场有所不同的是,欢声笑语和加油呐喊声充满赛场。特别是当看到石智勇、林清峰等奥运冠军四脚着地,背着仰面朝天的邓薇、陈晓婷等女队友快速爬行时,现场一片欢笑声。

石智勇说,我们的目的就是想让大家在笑声中完成健身,在兴致盎然中进行比赛、增强体能。

赛后所有的参赛选手都获得了一项特别奖励:由著名功勋举重教练陈文斌上了一堂《人体肌肉力量训练与健康的关联性》主题讲座。

据悉,该赛事组委会今年内还将在军营、中学和大学校园举办三站铁蚂蚁体能大赛。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