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12日至14日,贾占波、张湘祥、孟苏平等十余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运动员在闽西龙岩地区观摩当地市运会,与当地学生、居民互动游戏,参与多项全民健身志愿服务。

参加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包括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贾占波、李婷,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冠军奚爱华、张湘祥、杨秀丽、肖钦和杨伊琳以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孟苏平以及几位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运动员。

运动员们参观古田会议旧址;观摩第15届龙岩市运动会开幕式,并担任多个代表队的旗手;赴永定区西溪乡探访慰问贫困家庭,到敬老院和福利院看望老人和儿童;在永定区体育中心篮球馆与1600多名师生互动交流,一起游戏运动;与当地社区太极健身队共同锻炼,推广健身知识;与当地少体校学生交流、手把手指导;向当地学校捐赠体育用品和器材等等。

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任姜兴华介绍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工作自2009年启动以来,共有179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注册成为“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者”,累计有423人次运动员参与各类全民健身主题推广活动。接下来要拓展服务范围,创新形式内容,与教育部门、共青团协调配合,开展针对青少年的专项志愿服务活动,让运动员深入到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中去,成为全民健身事业的倡导者和引导员。

福建龙岩竞技体育成绩突出,培养出石智勇、林丹、何雯娜、张湘祥、陈晓婷、张靖婧等一批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近年来,龙岩不断扩大筑牢体育项目的群众基础,扎实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现有社会体育指导员7270名,去年开展各类全民健身活动280多次,参与人次达30余万,体育人口达40.5%,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6平方米,在福建率先启动医保健身一卡通,推动体医深度融合。(记者 刘旸)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