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叶诗文闺房探秘:藏大沙袋爱拳击 还是某宝控

叶诗文(中)

对于奥运冠军,无论从训练情况还是个人生活,普通人都很难接触到,多少有些好奇心。临近春节,“致敬伟大”关爱父母公益活动,邀请国家游泳队部分队员表达对父母的真情实感,呼吁更多的人通过点滴行动表达对父母的关爱。本报记者昨天随同中国国家游泳队合作伙伴的高管一行走访了奥运冠军叶诗文、著名游泳选手毛飞廉家,不但看到了叶诗文在伦敦斩获的两枚奥运金牌真容,还在经过叶诗文父母容许后踏入了她的闺房。

奥运冠军小叶子闺房是个什么样子?

“她房间没什么东西的,我都用套子盖起来了。”叶诗文妈妈宁一清告诉记者,现在他们所住的这套房子,是当时绿城集团奖励给奥运冠军的。因为叶诗文常年在外训练,一年到头回家的日子屈指可数,叶诗文不在家的日子,床铺都被她用套子盖起来了。

和想象中的不一样,叶诗文的房间不大,除了一张床、两个床头柜和走入式衣柜,就没有其他家具了。墙上没有相片,也没有电视机,床头柜上有一束还放在包装盒里面的花。倒是一些网购商品的纸板箱引起了记者注意。

“花是粉丝送的,纸板箱是她网上购物送过来的东西。”宁一清说,和同龄的女孩子一样,小叶子喜欢各种小玩偶、指甲油、好看的靴子,这些有些是朋友送的,有些则是她自己在网上淘的。说起来小叶子还是个淘宝控呢,她接受采访时自己曾经说过,每次收到包裹的时候都非常开心。

这个写着大大武字的拳击沙袋,真是小叶子从某宝买来的。

叶诗文闺房探秘:藏大沙袋爱拳击 还是某宝控

房间中拳击沙袋是小叶子从某宝买来的

不过,叶诗文家客厅的一个大物件——差不多一人高的搏击、拳击用立式训练沙袋让记者吓了一跳——这居然也是叶诗文在网上淘宝淘来的。

“快递送过来的时候我在想,什么东西这么大啊,打开一开原来是个训练沙袋。”叶诗文爸爸叶青松笑着说,知道女儿喜欢淘宝,没想到淘了这么一个大家伙。“她有段时间对武术、拳击很感兴趣,看了不少书,她宿舍里面还有一个沙袋,是吊在屋顶的那种。”

二十岁花季的小叶子出其不意的爱好,让在场的大家都笑了。在交谈中,叶青松说,2016年9月到清华大学法学院进行了为期三个多月的学习后,小叶子目前正在云南昆明进行高原训练,高原集训结束后在杭州过个年,就准备到国外集训。

“我们有时候告诉她,身体有伤,训练那么苦,不一定非得坚持,她自己说还是想再游下去。”叶青松说。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