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邱泉盛)气象部门监测,昨天上午今年第3号台风“南玛都”在西北太平洋上生成,今天闽外渔场有大风,台风对福州基本没影响。本周受“副高”控制,福州午后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白天高温在35℃左右,天气炎热公众要注意防晒防暑。

昨天生成的台风“南玛都”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白天进入东海南部,对福建外海有影响,4日台风就会趋向日本。

气象部门提醒,本周福建仍处在副热带高压的边缘,因此天气炎热,榕城未来几天午后高温都会超过34℃。白天天气炎热,加上天气系统不稳定,因此午后出现热雷雨的概率较大。

降雨时,局地可能会出现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因此遇到雷雨最好找安全的地方躲避。多年数据统计显示,七八月正是福建高温天数最多的时段,气象部门预计,福建省7月上旬全省天气炎热,闽中腹地极端最高气温可达35℃到36℃。

又讯 昨日,省防指召集气象、海洋、海事等部门,会商分析今年第3号台风“南玛都”发展趋势,安排部署海上防御工作。

会商指出,“南玛都”风力弱、个头小、移速快、路径稳定、影响范围相对较小,对我省沿海和陆地基本无影响。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