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昨日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城区路桥建设情况的报告。记者从报告中获悉,我市今年将重点推进85个已启动项目的建设,计划在年内完成其中37个项目建设,完成投资105亿元。

我市路网总体规划为“环形放射式”结构,中心城区路网布局为“两环十射”结构,核心区为“四纵六横”路网骨架的结构。目前,中心城区路网“两环”(二环、三环)已建成闭合,“十射”对外快速通道中,已基本形成福峡路、福湾路、金山大道、甘洪路、五四北—龙头路、化工路、远洋路、林浦路等八条放射性通道,南台大道南段、西岭互通铜盘路连接线等剩余两条放射性通道正在加快推进建设中。

记者了解到,截至5月底,市建委已牵头完成站东路、鳌光路(除中盐集团段)、鹤林路、莲凤支路、厦坊路、台江金融街桥、螺福路、海底西路、洋中路等13个项目建设,马尾大桥及南北接线、南台大道、环岛路、二环五四路口改造、浦上大道改造、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北园路等72个项目已动建或已启动前期工作。目前,环岛路工程、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下院段、马尾大桥正有序推进,马尾大桥南北互通工程部分受铁路影响的桩基施工问题及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下院段规划河道改迁的问题正在协调。城区北向第二通道(园中互通至新店外环)已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批复,正在进行土地报批准备工作。

“西岭互通铜盘路接线工程(马鞍山隧道)北洞口正进行隧道掘进施工;南洞口涉及部队土地置换问题,正在协调。”记者了解到,福州火车站南广场综合改造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城市广场及地下停车场项目等均按进度推进。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万里海丝路 千年刺桐情》情景音画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