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截至9月底泉州公共停车场已累计建成停车位2903个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为缓解停车难问题,2017年泉州市开展城乡公共停车场工程包建设,计划全年新增城市公共停车位3787个、乡镇公共停车位1136个。截至9月底,泉州市公共停车场工程包已完成投资额4.31亿元,占省上下达任务(4.47亿元)比例为96.4%,完成年度投资比例93.7%,累计建成停车位2903个。

据了解,中心市区9个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中,3个项目已完工。其中,汀洲公园停车场新建停车位32个,沉洲公园停车场新建停车位78个,位于云鹿路麦德龙对面的泉州市泉兴电力物资有限公司兴祥大厦立体停车场建设停车位128个,现已投入使用。

中心市区在建的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中,泉州市国税局立体停车库已完成桩基静载工作,将新建车位数86位;山线绿道丰泽精品示范段配套停车场占地约9亩,计划建设200个停车位,为山线绿道丰泽精品示范段、市森林公园和桃花山公园的游客服务,目前已完成绿化改造及路灯建设;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停车场配套工程计划建设地下公共停车场和地下停车场配套商业5.45万平方米,将新增机动车停车位1917个、非机动车停车位7500个,目前正在进行地下室施工。此外,石笋、笋江公园停车场计划新建停车位230个,目前已做好施工准备;东海大酒店立体停车场计划建设停车位144个,拟开展基础施工。

7个乡镇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中,泉港区奇美广场停车场、南埔镇肖厝村文化广场停车场、南埔镇凤翔村田野公园停车场已完成项目建设,共计240个停车位已投入使用。安溪县铁观音文化生态园停车场已完工,将新增停车位200个。石狮市宝盖山风景区核心区停车场、永春县山歌小镇生态停车场、永春县东平停车场正在建设中。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如梦似幻!福州连江迎来今年首场“蓝眼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