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市级高中课改基地校评选启动 提升高中教育质量

今年,市教育局将评选建设一批市级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基地校,以适应普通高中课程与教学改革新形势,全面提升我市高中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我市办学规模和办学条件达到省二级达标高中标准,且符合相应条件的公民办高中学校可进行申报。

申报学校需要具备哪些条件?按照要求,办学规模和办学条件达到省二级达标高中标准的公民办高中学校需长期进行课程、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改革探索,能将改革成果贯穿于日常教学实践,办学理念较为先进,内涵建设基础扎实,办学特色初步形成,在同类学校中具有较好的建设经验和优势。同时,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基础会考)合格率不低于96%,毕业生能基本参加普通高考,近三年组织学生参加省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或认可的竞赛活动取得成绩,教育质量较高,社会公众评价好,在我市有较高社会声誉。

此外,申报学校还要求教师团队学科、年龄、职称结构合理,具有较强的课程建设、实施能力以及较高的教科研水平,相关学科或课程原则上应有不少于1名的特级教师或省级学科带头人(艺术、体育方向的,教师团队须具有较高专业水平)。办学行为规范,近三年没有因违规办学被纪检监察或教育行政部门通报批评。(记者 孙丽晶)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