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期,福州已进入了汛期,降水较多。为了提供便民服务,福州地铁五站点试点共享雨伞。想知道详情?跟着地铁君来一探究竟吧~

福州地铁五站点试点共享雨伞 6月16日投入试用

▲共享雨伞

福州地铁在1号线五个站点即屏山站、东街口站、南门兜站、茶亭站、达道站的非付费区内引进了具有储伞功能的共享雨伞设备,为市民提供智能借还伞服务。

每台设备可提供55把雨伞供市民借用,市民们只需通过扫描租伞设备屏幕上的二维码微信支付30元押金,根据提示即可完成借伞,并可在其中任意一台设备上还伞。

雨伞怎么收费?

雨伞7日内免费使用,超过7日按2元/天收取使用金,用户必须先结算使用金才能退还押金。

借伞超过14天仍未归还,将扣除全部押金,不再提供还伞服务。

福州地铁五站点试点共享雨伞 6月16日投入试用

▲工作人员展示借伞流程

地铁君观看了地铁车站人员的现场演示,亲身体验了智能共享雨伞服务,相信高效便捷的借伞设备在未来能真正发挥其作用。乘客朋友们也可根据设备显示屏上详细的借还伞步骤及使用手册来进行租借伞使用。

福州地铁五站点试点共享雨伞 6月16日投入试用

▲设备显示屏显示相关信息

福州地铁五站点试点共享雨伞 6月16日投入试用

▲共享雨伞使用手册

福州地铁五站点试点共享雨伞 6月16日投入试用

▲工作人员展示雨伞

这五台共享雨伞设备将于6月16日投入试用。

未来,福州地铁正在筹划车站人工借伞服务项目,与共享雨伞服务互补,为广大乘客提供便民服务和更多选择。

相关新闻

共享雨伞现身福州街头 扫码缴押金19元即可使用

QQ图片20170608143859

海峡网6月8日讯(记者 赖志昌 文/图)继上海、广州等城市出现共享雨伞后,近日,共享雨伞也现身福州市区的各地铁站口、街头及办公区等区域,引发一些市民驻足围观。

记者今日走访发现,这些彩色的长柄共享雨伞被挂在路边人行道的栏杆上,供市民扫码使用。共享雨伞使用简单、方便,市民只需扫码下载APP,注册缴纳押金19元即可使用,收费标准为每半小时0.5元,合上伞柄就算完成归还。

作为首家进入福州的共享雨伞“e伞”,该企业负责人赵书平表示,目前,他们团队在福州市区投放3000支共享雨伞,昨天一天的使用率已达6000余人次,未来将在福州投放5万支共享雨伞供市民使用。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