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王府井商场 “豆乐元”游乐场两女孩摔伤 游乐场将停业整改

小孩摔伤的滑梯    

海峡网5月25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肖春道/图

关注理由 5月14日和5月20日,福州王府井商场的“豆乐元”儿童游乐场内,两名女童摔伤,家长质疑游乐场设施存在安全隐患(详见海都报24日头版)。昨日,有关部门介入调查处理。海都记者了解到,涉事游乐场将停业整改。市民表示,夏季是儿童游乐场经营的高峰期,家长和游乐场对儿童的监管不可缺少,同时,有关部门应当采取有效举措,杜绝商家使用有安全隐患的设施。

游乐场将加强人员培训并加装监控

昨日,有关部门到涉事的“豆乐元”儿童游乐场进行调查。海都记者从游乐场方面了解到,他们已接到通知,将停业整改,整改的主要内容是,加强人员培训和完善监控。有工作人员称,因系统故障,监控录像出现问题,他们将在本周内加装4个四面旋转监控探头并投入使用。而在此前的报道中,游乐场称场内没有监控。

针对两名儿童受伤,游乐场方面回应,发生于5月14日的事件属于“意外”,事发后他们已垫付医药费,目前已和家长协商处理;发生于5月20日的事件,家长在5月22日才和游乐场方面交涉,因此前发生过敲诈及恶作剧事件,他们对事件真实性持保留意见,但还是通知了保险公司,积极处理此事。

对此,5月20日受伤女童的家长张先生说,事发当天就他妻子一人带着两个孩子到游乐场,事发后,孩子手臂扭曲、疼痛难忍,出于本能第一时间考虑的是送孩子就医,根本顾不上和游乐场交涉。等孩子送到医院被告知需要做手术后,他们才意识到事件严重性,最后安顿好孩子后,他们才想到和游乐场交涉。如果游乐场方面质疑事件真实性,可以通过调阅商场其他监控录像核实。

市民:看护好孩子游乐场和家长都有责任

采访中,有市民表示,眼下已经进入夏季,正是儿童游乐场经营的高峰期,如何确保儿童安全,需要引起社会高度重视,相关主管部门需要加强监管。

市民称,首先是卫生问题,因人流量大,细菌多,儿童免疫力低,游乐场设施的消毒问题要引起重视。其次,是设施的安全问题,游乐场的设施是否符合安全规范、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都需要定期检查。此外,部分游乐场均有类似的“免责声明”,要求家长全程陪护,将监管责任完全推给家长,是否属于“霸王条款”?

也有市民认为,孩子是一个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家长,对儿童的监管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无论什么时候,都应当加强对孩子的看护,防止意外发生。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