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茶亭公园荷花将入盛花期 有80多个品种

福州新闻网5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昨日记者在茶亭公园看到,赏花者众多,这里的荷花本月下旬将进入盛花期。

据介绍,园内有沂蒙红、红舞妃、广昌莲等80多个品种的荷花,包括从南京引进的20多种碗莲,数量和品种全市最多,开花最早。其中一种科罗拉多品种的睡莲,会从橙黄色变为橙红色,花期约3天。“因为公园地下是商场,温度高,这里荷花比其他公园自然状态下种植的,早开一个月。”公园管理人员介绍。

下月,其他公园的荷花也将陆续绽放。市民可到这些地方赏荷:西湖公园桂斋前面的“荷亭晚唱”景区、西湖后山“鉴湖慕鱼”景区;大梦山景区墨池;闽江公园南园“荷塘月色”和“春江花月夜”景区,共种植4000多平方米荷花;左海公园荷塘景区;农林大学观音湖;黎明湖公园;师大旗山校区溪源路旁荷塘。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