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茶亭公园内并蒂莲含苞待放   

茶亭公园内并蒂莲含苞待放   

海峡网6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文 林丹/图)昨日,一场大雨过后,福州茶亭公园内出现了今年第二株并蒂莲,巧合的是,在今年端午假期该公园刚发现首株并蒂莲。

据茶亭公园方面介绍,这两株并蒂莲,一株是端午出现的玄武红莲,在公园戏台和船舫之间的荷塘中,昨日已经初开。另一株是冬荷品种,现在还是花骨朵,位于公园西北角荷风月影景点。

园林专家表示,并蒂莲出现的概率只有十万分之一,茶亭公园的荷花总数不超过2万株,同时出现两株并蒂莲的几率更小。“并蒂莲并不会遗传,出现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气候、土壤等。在我们看来,这可能是个概率问题,这几年种植的荷花多了,加上市民喜爱这种有吉祥寓意的植物,因此被大家发掘出来。”园林专家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