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茶亭公园 中年妇偷挖22根竹笋

偷挖竹笋的中年妇

福州茶亭公园 中年妇偷挖22根竹笋

海峡网4月19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前晚7时许,在福州茶亭公园内,一名身着红衣、操外地口音的中年女子,一口气盗挖了公园的22根竹笋后被保安发现。遗憾的是,当民警做笔录时,其借口上厕所逃离了公园。专家提醒,因平时需喷药养护,公园内的竹笋不适合食用。

保安换岗时盗挖被抓现行

据公园的工作人员介绍,当时,公园的保安正在换岗,这名中年妇女趁着夜色,钻入茶亭公园位于广达路一侧的竹林,借机盗挖了22根竹笋。不过,公园有24小时监控摄像,当她提着塑料袋准备离开现场时,被保安发现了。

“因她盗挖的竹笋数量大,行为恶劣,公园拨打了110报警,茶亭派出所的民警也到了现场。”茶亭公园相关负责人称,这名中年妇女操着外地口音,民警在做笔录时,她以上厕所为由,逃离公园。

专家:公园竹笋生态价值高

市区公园中的竹林,是为提升城市绿化、供游客欣赏的,但有些人为了“口福”和“小便宜”肆意破坏。4月7日,海都报便报道了茶亭公园多起游客偷挖竹笋的事件,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详见4月7日海都A22版)。随后,不少网友对这种行为予以谴责,并建议公园从严处罚。

据园林专家介绍,因需喷药养护,公园的竹笋不适合食用。而被盗挖后,购买竹苗补植,每棵苗木的售价在30元左右,远高于市场上的竹笋售价,且公园原栽竹苗所长出的竹笋的生态价值更高。

另外,根据《福州市城市公园管理办法》,盗挖公园竹笋的行为,不仅要照价赔偿生态损失,同时,最高还将被处以500元以下的罚款。茶亭公园表示,在海都报等曝光的同时,也会安排保安加强巡查。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