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茶亭公园日本紫藤 五年来首次开放

茶亭公园白花紫藤盛开  

海峡网4月19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林丹/图)4月,紫藤进入盛花期。福州种植紫藤最多的公园是茶亭公园,5年前,茶亭公园从上海园林科研所引进了白色和红色两种长穗紫藤,今年白色紫藤终于开花了。

据茶亭公园退休园林专家陈先生回忆,5年前,他在网络上看到上海一个紫藤公园内日本紫藤盛放的景象,于是从上海找来苗木。“当时一棵要两三百元,后来上海的同行赠送给我们公园6棵,现在,有的藤条只有手指粗,在公园南侧廊架上的,长势较好,藤条有胳膊粗。”

茶亭公园现有100多棵本地紫藤,遍布于公园建筑的屋顶。除了获赠的6棵日本紫藤,还有十几棵扦插的品种。昨日,记者在茶亭公园内看到了两棵带着白色花穗的紫藤,这两棵紫藤种植在金属廊架上,花穗约有30厘米长。

陈先生表示,日本紫藤的花穗能长到70厘米。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