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部分湖水已达饮用水标准

湖水被围堰截流,一侧湖水清澈见底,另一侧浑浊不清

海峡网3月25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目前,福州茶亭公园内的睡莲和桃花吸引了不少游客,昨日,市民林先生向海都报反映,公园内的水池出现奇怪的一幕,在醉月桥旁,一侧是清澈见底的湖水,其余区域却是浑浊的绿色湖水。对此,公园方面表示,目前公园正在进行水循环试验,这片湖水的主要指标达到三类水标准,也就是饮用水的标准。

据了解,水质标准共分为五类,其中,一类标准水质最好,三类水能达到生活饮用水标准,五类水不适合直接接触,1级A类水是污水处理的尾水。

而据市内河部门统计,福州有内湖的公园中,目前,水质最好的是五类水,比如西湖的湖水、琴亭湖公园的湖水是1级A类,为污水处理的尾水水平。

茶亭公园的湖水没有连接内河,平日是靠地下水和自来水补充。

昨日,记者在茶亭公园的醉月桥旁看到,约有800平方米的湖水,清澈见底,可以看到湖底的绿色水槽和数百只红鲫鱼。这片湖水被围堰截流,围堰外的湖水则是浑浊的。

对此,公园方面表示,目前公园正在进行水循环试验。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用矮苦草进行试验。在湖底有20厘米厚的黄土,种植这种水草。从去年11月开始试验,四个多月过去了,除了有专门的人在湖面上打捞垃圾外,较少进行干预。目前来看效果不错。”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