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绶溪荷花开 游人入画来【图】

隐于池中的荷花,犹如姑娘羞答答的脸庞  

莆田绶溪荷花开 游人入画来【图】

婀娜似仙子,清风送香远

莆田绶溪荷花开 游人入画来【图】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海峡网6月9日讯(海都记者 陈丽明/文 马俊杰/图) 6月,是赏荷的好时节,古人又给荷花冠上了“六月花神”的雅号。绶溪的荷花池是莆田为数不多的赏荷胜地。

荷花池在绶溪公园延寿古桥旁,进入6月,荷花的花期开始之后,盛开的荷花引得游人如织,直到9月花期过后。昨日,记者在绶溪公园看到,荷花池中露出尖角的小荷已有不少绽放开来,不少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些美景。

荷花池中,荷叶连成一片将池子盖住,圆形的叶子边缘呈现出波浪状,犹如一片绿色的海洋,翠绿的底色上面点缀着朵朵灵秀的清荷,站在桥上观荷的人犹如行走在画卷之中,仿佛有虚实难辨之感。

荷花并不耐阴,每天晨开暮合,有经验的市民会起个大早前来观赏荷花,此时还沾着晨露的荷花显得格外清雅,也是拍摄荷花的好时候。若是在月色下来到荷塘,那就只能沉醉在蛙声中,难见多少花开了。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