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实习生 赵昕玥) 4月30日,福州市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信访转办件,称有群众反映,闽侯上街镇蔗洲村旁旧117县道(已荒废)周边建了许多铁皮房从事木材加工,噪声和喷漆臭味扰民。

闽侯县政府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经实地调查,旧117县道周边共有37处钢架结构一层铁皮封顶建筑物属违法建筑,总面积约2.73万平方米,用于生产加工各类实木家具和根雕,无营业执照,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没有配套相应的噪声、粉尘治理设施,也均无喷漆废气收集、处理设施。

上街镇蔗洲片区为传统根雕生产加工基地,因交通便利,根雕加工户都集中在旧117县道周边。后因福州大学城规划建设,旧117县道范围列入中心共享区旗山湖项目红线内。2009年,因规划调整,项目暂缓。闽侯县于2015年重启旗山湖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勘测、设计,计划年内动工建设。此外,蔗洲片区征迁工作项目已列入福州市“攻坚2017”项目,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图相关测算。

5月1日,闽侯县相关部门依法对37家加工作坊进行查处,目前这些作坊均已停止生产经营。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