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一则关于驾考7月1日起要新增“科目五”的消息在网络疯传,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据福州市交警支队回应称未接到调整考试的通知,请大家不要轻信。

7月1日起驾考新增科目五?福州交警支队回应无此调

新浪微博关于科目五的话题讨论

“7月1日起驾考要增加科目五考试,模拟高速行驶、隧道行驶、停车取卡、窄路掉头。”近日,这则消息让很多还没有考驾照的网友紧张了起来,担心以后考驾照难上加难。在新浪微博还有网友专门建了话题讨论,目前阅读量已有数万。

事实是否如此?记者联系了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支队张警官表示,目前没有接到上级部门更改考试内容的通知,机动车驾考均以公安部139号令相关规定为准,并无科目五、高速模拟的考核要求。

记者上网查看了公安部139号令文件,当中第三章第一节第二十七条的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分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以下简称“科目一”)、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以下简称“科目二”)、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以下简称“科目三”)。

对于驾考科目等方面的调整,张警官介绍,每一次调整交管部门都会提前向社会通告,网友通过交管部门官网也能查询到,未经证实的网传消息不要轻信。张警官告诉记者,“部分人为谋私利,总会编造一些类似‘要加科目’、‘费用要涨’的消息来忽悠群众,网友如果有疑问一定要与交管部门询问。”

登陆《网络辟谣举报平台》,了解更多辟谣资讯。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