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拔锁行动”周末再拆200处地锁地柱

执法人员对洋下西社区占道的地锁进行拆除  

“拔锁行动”周末再拆200处地锁地柱

海峡网3月13日讯(海都记者 张志宏 通讯员 许流钦 文/图)6日晚,一名七旬依伯散步至福州湖前支路时,险些被店家私装在人行道上的地锁绊倒,看似小事,却关系到公众利益(详见海都报8日A02版)。

连日来,福州城管委、福州交警支队、海都报三方联动,展开了“拔锁行动”,从主干道旁的人行道到小区,一周时间,拔除了各类占道的地锁地柱约1000处,消除了安全隐患,市民纷纷点赞。

各街道巡查 发现一处拆一处

从周五,福州开始下雨,断断续续下了3天,在全市五城区同时展开的“拔锁行动”没有因天气原因停下,海都记者和城管执法人员除了接到投诉立即出动外,城管执法人员还按照区域的划分,以街道为单位在辖区内展开巡查,发现一处立即拆除一处。

昨日下午,天空还飘着小雨。海都记者跟随晋安区市容局茶园城管四中队在辖区内展开巡查,首先来到洋下西社区,该新村是老旧的小区,原规划并没有设置停车位,一些居民为了方便自己停车,就在一些小区公共通道上私设地锁和地柱,将公用空间占为自家停车位。城管执法人员立即着手对这些地锁进行拆除。

除了洋下西社区外,晋安区市容局四中队还组织人员对二环中路、六一北路、华林路茶园段等占道设置的地锁和路障进行强制拆除,昨日共拆除地锁和路障37处。

五区都开展“拔锁行动”

据统计,在周六、周天两天时间,晋安区除了在茶园街道拆除地锁和路障37处外,还拆除塔头路琯尾弄5个地锁,六一北路福侨大厦外4个地锁,二环中路锦江酒店门口3个地锁。

鼓楼区市容局排查辖区非法安装地锁行为,对华林路、湖滨路、湖东路、井观外路、铜盘路、五一中路的43个私装地锁予以强制拆除。

台江区市容局发现群众路福德世家周边、鳌兴路鳌峰苑、排尾路锦江花园旁存在私装的地锁,截至昨日共拆除23个地锁。

仓山区市容局拆除东升街道东山苑、东聚苑、东藤苑12个地锁。仓山镇怡美佳园2期共拆除地锁3个。盖山镇天水村义序路共拆除地锁5个。建新镇春风苑、莫朱小区共拆除地锁32个。南江滨太平洋城店面前人行道拆除地锁3个。

马尾市容局拆除罗星西路、沿山路占用道路地锁28个。

福州城管委表示,私自安装地锁由于违法成本极低,存在反复性,此前城管执法人员就拆过大量的地锁,但很多区域存在拆后又装的现象,因此在今后一段时间还将持续开展“拔锁行动”,继续深入排查私装地锁现象,巩固清除地锁成果。

征集令

如果您发现他人在公共区域私自安装停车地锁占用停车位,可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发信息到海都报“两微”(微信、微博)平台,或到“智慧城市·福州印”APP留言,向我们报料。海都记者将第一时间联系城管部门,拔除违规地锁。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共赴绿色未来!厦航与瑞泉达成战略合作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