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都联手福州城管委启动全城“补坑行动”海都报道次日连环坑被填平

南三环道路坑洼,部门连夜补平道路  

海峡网3月24日讯(海都记者 陈锟 毛朝青 文/图)“福州南三环螺洲大桥往三环金山方向,路面坑洼,出现了好几个大坑,不少市民的车爆胎了。”(详见海都报3月20日A05版)报道见报后,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立即行动,次日修补好道路坑洼。

道路坑洼看似事小,但危险却大,车辆经过若是不小心被“坑”,重则会酿成事故。即日起,海都报联合福州市城管委下属的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在全城范围内开展“补坑行动”,修补道路坑洼,并请市民提供线索,最高奖500元。市政工程管理处还将设“补坑突击队”,24小时不间断巡查修补。

司机:为马上补坑点赞!

“你们报道的南三环‘连环坑’,已经修复了。”市民陈先生22日致电海都95060称,此前开车经过南三环时,因路面坑洼,车爆胎了。隔天他又经过此处时,发现坑已经被填上了。昨日,记者也再次探访南三环螺洲大桥附近,发现原先坑洼的路面,已经铺上沥青并填平。经过的司机说:“为马上补坑,点赞!”

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称,南三环福湾路至螺洲大桥段道路,由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作为业主单位进行全面整治,目前已完成施工招标,预计4月上旬进场施工,6月份前完成施工。海都报道后第二天,市政工程管理处已经做好三环道路坑槽修补工作。

补坑突击队 限时修补道路

采访中,不少市民称南三环的坑洼修好了,但市区还有不少道路存在坑洼。道路坑洼虽小,但与市民日常出行息息相关。即日起,海都报将联合福州市城管委下属的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在全城范围内开展“补坑行动”。

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目前他们养护福州路面377.48公里,其中三环快速路50.69公里。该负责人还说,目前福州道路以沥青路面为主,沥青的优点在于防滑、降噪、能吸水。但缺点是,在梅雨季节(福州2—5月)受低温潮湿气候和沥青路面材料特性影响,路面容易出现坑槽。市政工程管理处将组建“补坑突击队”,分片负责,24小时不间断轮班巡查修补坑洼路面。要求在接到报料后,二环以内45分钟内赶到现场,二环以外1个小时内赶到现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塌陷,24小时内立即进场修复。

对市区各类沥青路面车道坑洞、脱皮等情况,5天内完成修复;对主城区人行道破损、明显坑洼不平整、道板缺失、道板松动等,7天内完成修复。

昨日下午4点,“补坑突击队”开始行动,福马路靠近鼓山路段,由于附近大车较多,路面存在坑洼。“突击队”先设置安全围挡,随后从车上取下修补材料,迅速开工,20分钟不到,就完成了道路修补。

邀您报料“坑洼” 最高奖500元

“补坑行动”启动,海都还请市民积极报料,看到市政道路坑洼、破损、塌陷,都可拨打海都热线95060或发信息到海都报“两微”(微信、微博)平台,或到“智慧城市·福州印”APP留言,向我们报料。海都记者将第一时间联系市政部门修复。线索一经采用,将视情况给予报料者30元到500元不等的奖励。

同时,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并不是所有的市区道路都归市政工程管理处维护,例如市区宽度20米以下的道路由各区建设局负责维护。如果市民报料的是市区宽度20米以下的道路,市政工程管理处也将协调各区建设局予以修复。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