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昨日新学期注册 福州交警对8所中小学实施缓堵举措

昨日上午,交警在鼓二小门口设临时信号灯确保学生过街进校安全。

寒假结束,昨日福州小学迎来新学期的注册日。面对开学季的交通新态势,市交警支队提前部署制定缓堵方案,加上地铁1号线全线贯通,不少家长选择乘坐地铁接送孩子,昨日各校周边的交通秩序相对平稳有序。同时,警方倡导绿色出行,呼吁接送孩子的家长尽量采取地铁等公共出行方式。

各小学周边昨天交通较平稳

昨日上午,各小学门口和周边路段,交警和协管员早早到场,维持学校周边路段交通秩序。

7时许,记者来到中山小学,此时已到了家长送孩子到校注册的高峰期。一名交警在现场指挥,将学校门口违停的车辆劝走。当天,警方对6辆违法停在中山小学门口的车辆进行了抄告。

7时45分,记者来到鼓一小门口看到,现场车流平稳通行,路上未见车辆排长队和乱停现象。校门口路段的人行道区域,有序停放着接送孩子的电动车。在校门口执勤的民警指挥引导现场接送车辆开往鼓西路上停放,确保鼓屏路交通顺畅有序。

昨日上午,鼓二小东泰路路段车流量较大,警方在小学门口过街斑马线处设置1个移动交通信号灯,保障交通安全和秩序。与东泰路两头相接的东街和津泰路设置了临时交通管控点,民警根据现场车流情况,管控分流交通流量。

钱塘小学昨日的注册时间安排在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钱塘巷(北大路口至钱塘小学北校区大门口)实行交通管制,仅允许接送学生的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和通行。钱塘巷、钱塘巷北大路口、钱塘巷鼓屏路口等道路设置禁左、禁右等交通标志。现场还增加了警力,对于注册报完名的学生,民警及时护送到地铁站口。

从昨日现场情况来看,学校周边车辆通行虽然较为缓慢,但整体交通流量比较平稳。

昨日新学期注册 福州交警对8所中小学实施缓堵举措

地铁屏山站前,交警指引坐地铁上放学的学生和家长。

不少家长选择地铁接送孩子

昨日,不少家长就带着孩子乘坐地铁前往学校注册。

赵女士的女儿就读鼓一小,一家人住在秀峰路枫丹白鹭小区。以往孩子上放学,赵女士都是开车接送。赵女士表示,之前从家里开车到学校,基本都要四五十分钟,路上堵的话更久。现在有了地铁便捷多了,家楼下就是地铁站。昨日上午,她和女儿特意选择乘坐地铁。从罗汉山站到屏山站,前后不到10分钟,出地铁站后再走到学校,整个过程不会超过20分钟。

赵女士称,女儿对于坐地铁上放学的方式欣然接受。接下来,她都会选择乘地铁接送孩子。

昨日下午,林女士也是通过乘地铁送孩子到钱塘小学报名。她告诉记者,孩子到校注册的时间是下午2点。下午1点35分,他们才从家里出门搭乘地铁,很快就到了学校。而以前,送孩子上学至少要提早一个小时出门。

对8所学校实施缓堵举措

根据中小学开学时间,福州交警支队提前介入,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状况、交通设施和交通隐患进行排查,并针对主次干道沿线交通流量大、接送车辆多、易堵路段的学校制定预案。

早晚高峰期,交通护学岗同步启动,护学岗交警和警辅每天提前上岗。同时,警方还将根据西二环路、北二环路、五四路、五一路、尤溪洲大桥、乌山路等主干道高峰期交通情况,对尤溪洲大桥进城道路和三环琴亭互通进城道路进行临时管制。

此外,交警针对校园周边道路情况,对乌山小学、钱塘小学、鼓一小、鼓二小、福州实验小学、温泉小学、二附小、延安中学等8所学校实施缓堵举措,制定了上放学通行、停车和绕行方案。

据介绍,对于开学季城区交通新态势,交警多措并举,利用支队指挥中心和各大队交通指挥室,实时观测市区交通情况,及时指挥、调度路面警力快速出警处置交通警情,确保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